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火箭板凳爆发拿全场最高 成功逆转掘金笑到最后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15日15:32
  新华网华盛顿2月14日电(记者梁金雄)开局被掘金队打得晕头转向的休斯敦火箭队,14日靠考特尼·李等板凳队员的大爆发,不仅追回了开局15分的落差,而且以121:102笑到了最后。

  “我们就想给比赛带来活力,”当晚三分球7投5中、拿到全场最高22分的考特尼·李说,“我队开局不利,屡投不中,因此我们只想上场阻击并攻击对手。”

  “我必须要表扬我们的替补队员,”火箭主帅阿德尔曼说,“他们的上场改变了全场比赛的活力。”

  是役,火箭板凳队员联手贡献了68分(比本队首发阵容多得15分),书写了赛季新高。去年年底收官之战,火箭在同猛龙交手时替补曾拿到65分。

  首节20投投偏了13次的火箭到第二节伊始时曾以21:36落后,此时考特尼·李、布鲁克斯、巴丁格和希尔等替补开始轮番对掘金发难,你一个三分球,我一个突破上篮,场面与首节截然相反。靠替补的完美发挥,火箭以27:9的得分高潮在半场结束时把比分反超为58:54。

  受到替补队员的激励,火箭首发阵容进入第三节趁热打铁,以30:14单节赢了16分,到第四节开局时已领先20分。见大势已去,掘金主帅卡尔干脆在第四节让本队首发阵容坐在板凳席上,火箭替补借机把领先优势一度扩大到31分。只是在胜局已定下,掘金替补才把分差最后缩小到19分。

  当晚火箭少见地有7名球员得分突破了两位数,除了考特尼·李的最高分,布鲁克斯和7投7中的巴蒂尔各有18分和17分入账。另外,火箭31次助攻追平了赛季最高纪录,其中洛瑞7次助攻队友得分。仅打了3节的掘金球星安东尼和比卢普斯各自拿到16分和15分。一周前,安东尼主场对阵火箭时曾独砍50分。

  此役过后,火箭把掘金从西部第六位拉下到第八位,26胜30负的火箭仍排第11位,与掘金相差5个胜场。16日他们将主场与76人交手。

  作者:梁金雄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