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黄博文白子健许青山征战韩国K联赛 > 其他球员赴韩动态

韩媒曝朝鲜族球员加盟水原 曾效力南京险些失业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15日17:10

    搜狐体育讯 2月15日,韩国著名体育媒体《日刊体育》报道称一位名叫许青山的中国球员日前已经加盟了韩国劲旅水原三星队。许青山在最近的韩国大学足球运动员选拔活动中凭借着优异的表现脱颖而出,最终得到了水原三星队的青睐。

  从《日刊体育》采访许青山的信息中可以得知,现年24岁的许青山在2007年之前曾效力于中国的南京有有队,但是后来随着南京有有的解散,许青山一度想要放弃自己的足球生涯,后在其哥哥的鼓励下前往韩国学习,以期能够继续自己的足球生涯。文章中还指出许青山是朝鲜族人,在上学时期曾经率队和韩国的几支中学球队交过手,在那期间,许青山认识了几名韩国教练,而2007年能够顺利前往韩国学习也是得益于一名韩国教练的帮助。

  2007年,许青山进入韩国著名的明知大学进行学习,在四年的时间里,许青山的表现堪称精彩。在2008年韩国秋季大学生联赛里,明知大学获得了当时大学联赛的季军。而许青山凭借着打入4粒入球,并列射手榜第一位的优异成绩得到了联赛优秀球员的殊荣。去年在行将毕业之际,许青山向学校递交了职业球员申请书,后来在韩国的大学足球运动员选拔中许青山表现较为出色,这也引起了韩国水原三星队的注意,在双方的沟通下最终达成一致,许青山得以顺利进入水原三星队。在韩国的学习中,许青山打的位置多为后卫和前锋,而水原三星队最终是以后卫的位置引进他。

  对比《日刊体育》中的日期,我们在中国足协2006赛季转会大名单中可以看到序号为192号的许青山,资料显示他的原俱乐部是西藏惠通陆华队,在足协注册的位置是前卫。而西藏惠通陆华队07年由于欠薪罢赛问题被中国足协取消了资格,球队的老板王珀也因为假球问题入狱。对比韩国媒体报道中所提到的许青山是在07年进入明知大学、现年龄为24岁等因素,从时间上来看双方还是十分吻合的。

  水原三星对于中国球迷来说绝对不会陌生,刚刚加盟天津泰达的李玮峰就曾效力于此。在效力水原三星队的两个赛季里面,李玮峰用自身的表现征服了所有人,连续两年入围亚洲足球先生选拔。屡屡在球队关键战中,李玮峰用优异的表现让球队的形势转危为安,让当时的韩国掀起了一阵“中国风”。后来冯潇霆加盟全北现代,其完美的表现也同样让韩媒惊叹。时至今日,李玮峰加盟天津,冯潇霆远赴恒大。就在大家以为k联赛的“中国风”行之结束的时候,黄博文与全北现代的牵手使其成为旅韩的“一棵独苗”。但是随后重庆力帆的90后小将白子健加盟大田市民让黄博文不再孤单,而许青山的出现无疑让新赛季k联赛的中国因素更加浓厚,黄博文、白子健、许青山无疑将会全面引爆新赛季k联赛的“中国德比”。(搜狐体育 王辉)

  附许青山个人资料:

  姓名:许青山

  出生日期:1987-1-25

  身高:189cm

  体重:85公斤

  位置:后卫

  

(责任编辑:迎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