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上海申花冬训动态

申花萨梅隆欲破佐邻右李 李玮锋成其最好试金石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2月16日12:01

  一个是申花今年刚刚引进的强力中锋萨梅隆,一个是目前亚洲最顶级的中卫之一李玮峰,今天下午,当这两名队员“对”在一起的时候,三年前还在申花效力的李玮峰,自然成了萨梅隆最好的一块“试金石”。

  按照“一高一快”的设想,在成功留住了上赛季最佳射手和最佳球员里亚斯科斯后,阿根廷强力中锋萨梅隆,也成为支撑起申花队整个进攻的“桥头堡”。“对于参加亚冠联赛的各支球队而言,不管日本还是韩国的球队,本土球员的差距并不是很大。在这个基础上,外援的表现如何,很大程度上,将直接决定比赛的结果。”

  至少从之前与韩国光州FC队的热身赛来看,萨梅隆的表现相当抢眼,除了在首场比赛中打进制胜一球外,第二场比赛中,虽然没能取得进球,但是随着与队友配合的日渐默契,被队友昵称为“光头”的阿根廷中锋,显示出了不错的做球能力,几次漂亮的分球,都险些助攻队友得分。而且与一些在热身赛中提不起精神来的国内球员相比,“光头”无论是斗志还是拼劲,自始至终都没有改变过。

  不过,虽然光州FC队在比赛中作风过硬拼劲十足,但是作为今年韩国K联赛的新军,刚刚组建不久的这支球队,无论人员配置还是技战术打法,都显得不够成熟。相比之下,作为上赛季中超联赛的亚军,天津泰达队经过了1月份的海外拉练以及春节期间的香港贺岁杯赛,无论体能还是竞技状态,都处于一个相当高的水平,今天下午的这场比赛,对申花队来讲,无疑具备了更高的检验价值。

  能否过了李玮峰这一关,并且通过泰达队“佐(里奇)邻右李(玮峰)”防线的考验,无疑成了摆在萨梅隆和里亚斯科斯两名申花队前锋面前的一道难题。尤其是对萨梅隆这个中超赛场的绝对“新人”来讲,经过这场比赛之后,相信他对于中超,对于中国足球,将会有一个全新的体验和认识。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