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罗杰斯39分助山西两连胜 迈尔斯砍两双辽宁大败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16日21:43

    技术统计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山西汾酒集团经历了三个客场之后回到了自己主场迎战来访的辽宁盼盼。双方本赛季的第一次交手,山西客场兵败辽宁,此番山西汾酒势必要在主场扳回一城。但就目前的战绩来看,山西仅列积分榜第15位,基本已经无望进入季后赛,而辽宁则暂居第10位,仍保留着冲击季后赛的希望。今天两支球队定会展开殊死一搏,最后山西队将首节建立的领先优势保持到最后,主场大比分取胜,终场比分为山西114-100辽宁。

  四节比分依次为39-23、26-22、25 -24、24-31,(山西汾酒在前)。主队方面,罗杰斯得到全场最高的39分,另有9个篮板,张学文得到22分,段江鹏得到21分;客队方面,迈尔斯得到全队最高的25分12个篮板,韩德君得到18分,贺天举得到16分。

  首节开始,迈尔斯先是为辽宁队跳得球权,马上又上篮造成对方犯规强打2+1成功,随后罗杰斯和张学文连续进攻得手,主队4分入账。迈尔斯本节手感不错,突破上篮还以颜色。但小将张学文也以一记扣篮做为回应。罗杰斯三分命中后,山西以13-7暂时领先,并迫使辽宁队叫了本场比赛的第一个暂停。但暂停回来之后,辽宁队员的出手始终有所偏差。山西队则频频利用对方的犯规,罚球得分。首节仅仅过半,辽宁队就已经落后10分。随着道格拉斯扣篮得手,分差被逐步拉大。此时,辽宁队外援迈尔斯站出来帮助客队得分,外线命中三分后,又强打篮下得手。而山西队方面,段江鹏和尚平也接连冲击对方篮下,帮助主队稳定场上局势。随后罗杰斯连续命中两记三分,但辽宁队小将郭艾伦和贺天举也不甘示弱,相继命中外线三分。首节结束时,山西以39-23的比分暂时领先。

  次节,段江鹏先是通过罚球得到二分,韩德君马上上篮得手。张学文三分命中,段江鹏快攻上篮后,山西队一举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1分。本节辽宁队进攻混乱,手感也依旧冰凉。辽宁队此时换上迈尔斯,迈尔斯随后三分命中。而山西队则不断依靠罗杰斯出色的个人能力和对方的犯规接连得分,将分差始终保持在20分上下。本节中段,辽宁队虽然变换了防守战术,但仍无法缩小分差。半场过后,辽宁已经以65-45的比分落后多达20分。

  上半场双方易边再战,辽宁队明显加强了内线进攻,但防守仍抵挡不住山西的进攻。尚平和张学文连续突破上篮得手。辽宁队频频失误的同时也接连被裁判吹罚犯规。本节过半,山西队已经以77-52的比分落后25分。紧接着,罗杰斯连续造成辽宁队的两次犯规,四罚三中,继续扩大分差。随后,韩德君和杨鸣先后打2+1成功,但仍改变不了辽宁大比分落后的局面。罗杰斯的手感依旧火热,外线再次命中三分。贺天举三分命中后,仅能将分差勉强缩小到20分。本节双方你来我往,分差基本没有变化,三节过后,山西队90-69主场继续领先。

  最后一节,由于多塔•史密斯伤病在身,辽宁对仍是依靠单外援作战。本节罗杰斯受到辽宁队的重点盯防,但促使了道格拉斯的爆发,为主队连得四分,此后,又是里突外投连续得分,而辽宁则还是找不到合适的进攻方式。本节过半,山西队得分突破100,并仍保持着20分的分差。随着刘书楠外线命中三分,李晓旭两罚全中,分差回到20分以内。但随后李晓旭封盖对方三分被吹犯规,罗杰斯三罚两中,尚平争抢到进攻篮板,防守时,郭艾伦再次犯规。此时比赛只剩下3分钟,辽宁仍以110-92落后。山西队陆续换上替补队员,比赛进入垃圾时间。最后,山西以114-100的总比分主场取胜,喜获两连胜,而辽宁则经历了客场两连败。

  双方首发 山西汾酒:罗杰斯 段江鹏 道格拉斯 张学文 尚平

  辽宁盼盼:迈尔斯 杨鸣 廉明 贺天举 边强 (肖琼)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