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环法冠军禁药案大逆转 康塔多翻案禁赛令被取消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17日09:06
  环法冠军康塔多禁药案出现大逆转,西班牙自行车联盟周二做出最终裁决,宣布取消对这位28岁车手的禁赛令,这意味着康塔多马上就可以代表新东家盛宝银行参赛,2010年环法冠军的头衔也暂时不会被剥夺。

  

去年8月,国际自盟宣布康塔多在当年7月环法赛期间的尿样被检测出少量违禁成分克伦特罗(俗称“瘦肉精”),并对其做出临时停赛的决定后,他就一直否认自己有意服用禁药,坚称药检阳性是因为吃了受污染的牛排所致,不应当受到处罚。1月底,西班牙自盟曾提出对康塔多做出禁赛一年的处罚,时隔3周又做出取消制裁的决定。“我总算放松了,很高兴得到这个裁决。过去几个月压力很大,但在整个调查过程中我始终配合各种问询,一直按事实说话。”康塔多收到裁决后说。

不过,康塔多禁药案还没有尘埃落定,国际自行车联盟和世界反兴奋剂组织还要审阅西班牙自盟做出裁决的档案,在30天内决定是否提交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做最终裁决。西班牙自盟主席胡安·卡洛斯·卡斯塔诺表示,即使(国际自盟、世界反兴奋剂组织)提出申诉,他也自信西班牙自盟的裁决能够成立。康塔多表示,他的团队已经做好了迎接申诉的准备,因为他们已经成功收集了翻案的证据。由于可能处于申诉期,这一进程至少要拖到今年6月,因此康塔多还无法决定是否参加今年的环法大赛,但已计划参加今年的环意大利自行车赛。(王渊)



  作者:王渊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