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西班牙自协取消康塔多禁赛决定 环法冠军获清白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2月16日09:36

    新华社马德里2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冯俊伟 报道员谢宇智)西班牙自行车协会竞赛委员会15日宣布,去年环法自行车赛中药检呈阳性的西班牙选手康塔多使用禁药的嫌疑被洗清,并取消了对他的禁赛决定。

    三届环法冠军康塔多在2010年被爆出尿检呈阳性后一直处于舆论争议之中,今年1月西班牙自行车协会曾作出对其禁赛一年的提案,然而康塔多随即拿出法律论据捍卫自己的清白,并获得了来自队友和包括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在内的多方面的支持,西自协最终改变了决定。

    得知罪名昭雪,康塔多表示感到“安心和快乐”。他肯定自己“一直在说实话”,并强调:“我一直在向权威机构和车队解释,我从来没有使用过违禁物品。”据了解,从明天开始,他被允许回到赛场。

    与此同时,国际自行车联盟则表示将对西班牙自行车协会的这一决议展开调查。如果最终双方未能达成一致,国际自行车联盟将有一个月时间向体育仲裁法庭提出上诉。(完)2011/02/16 09:36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