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欧洲八国青训调查:菲戈C罗师出同门 巴萨成标杆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2月17日09:36

  

  西班牙

  青训方针各有特点

  ——《每日体育报》记者马斯诺

  Q1:青训是每个俱乐部都该做的工作,不应该需要地方自治政府来提供财政支持。对普遍负债的西班牙俱乐部来说,好的青训正在成为使财政健康化的关键,因此未来各俱乐部也都会更加的重视青训。

  Q2:普遍都做得很好。比如把注重青训作为俱乐部战略的巴塞罗那;比如从10多年前现任主席入主该俱乐部时以来就播下青训的种子,如今正迎来收获的季节的比利亚雷尔……青训做得好的俱乐部不胜枚举。

  Q3:没有特别的。每个球员都是由青训部门的所有教练和工作人员一起培养出来的,而不是某一个教练从头到尾的完全负责某一个球员。

  

  意大利

  青训依赖于大俱乐部的资金

  ——《米兰体育报》记者德乌索

  Q1:俱乐部预算规模和青训硬件设施的投资直接相关。现在的意大利,拥有专门用于青训的综合训练设施的俱乐部屈指可数,也就是北方三强和罗马这样的大俱乐部才有。意大利足协设有专门的关于5岁到16岁的球员培养的部门,该部门以俱乐部青年队和学校青年队为对象,总计登记的球员有72万人。

  Q2:没有特别出众的。青训这一领域很依赖于预算的多少。米兰、国米和尤文每年的青训投资大约有500万欧元,但这与巴塞罗那的每年1000万欧元的青训预算仍有很大差距。

  Q3:法维力。尽管不是教练,但他在亚特兰大俱乐部负责青训长达40年。如今的意大利国脚帕齐尼和蒙特利沃都出自他门下。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eric)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