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天津泰达

天津泰达展示长远眼光 出资筹建俱乐部青训体系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11月10日13:24
  本报讯 (记者杨先华)刚刚历史性地拿到中超联赛亚军,泰达俱乐部并没有满足于目前的成绩,而是很早就已经开始筹划未来了。除了备战明年的亚冠联赛两线战场,俱乐部也将眼光看得更加长远,着手筹建属于自己的青训体系。

  伴随着2010赛季的结束,足协也准备对下赛季联赛进行一些改革,其中包括增设联赛杯比赛和预备队联赛。联赛杯比赛主要是为了增加各队比赛数量,以满足2012赛季亚冠球队每赛季必须打够33场的要求。而预备队联赛则是为了让各家俱乐部的二线队获得更多的比赛机会。目前,足协已经基本拟定预备队联赛也实行主客场制,并且与一线队比赛同步,只不过他们是在中超每轮前一天进行比赛。尽管主客场制会增加俱乐部的投入,但泰达俱乐部方面还是非常支持的,同时俱乐部负责人还设想能将预备队联赛放在中超后一天进行。“这样的话,前一天没有打上比赛的替补和没进入名单的球员可以上场。更加合理的同时,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节省资金。”泰达俱乐部负责人对记者说。

  目前,泰达预备队已经在主教练高飞的带领下,开始备战明年的预备队联赛。与此同时,俱乐部还在筹划建立自己的青训系统,甚至前期工作都已经展开。对此,俱乐部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件事情不是为我们这代人做的,而是为后面几代人,为天津足球的未来而做。现在我们的梯队力量并不是很强,选材更多地还是依赖于到其他地方去寻找,而要想真正振兴天津足球,就要拥有属于自己的人才基地。我们所筹建的这个青训系统,就是着眼长远,让天津足球走上良性发展的轨道。我们也在设想,今后让我们的一线队征战中超,让我们的青训梯队参加乙级联赛,这也是很多欧洲成功俱乐部的运营和造血模式。我想到那时,我们才真正可以喊出泰达队是一支强队、泰达俱乐部是一家成功的俱乐部。”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