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传统武术

苏州推广“武术健身”理念 以武会友欢度元宵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18日09:43
一位女选手在表演太极剑。李克祥 摄
一位女选手在表演太极剑。李克祥 摄

  中新网苏州2月17日电(李克祥) 今天是兔年元宵节,苏州市第二届武术邀请赛在木渎古镇白象湾景区开赛,14支队伍的200多名选手现场比试身手,以武会友欢度佳节。

  苏州是一座风雅之城,才子佳人是苏州留给世人的文化形象。但记者在现场看到,苏州人打拳、舞剑的劲头同样很足。在比赛中,年近八旬的老人打起拳来细致入微,身体硬朗的中年人舞起剑来脚下生风,灵活矫健的年轻人更是“动如脱兔”。精彩的比赛场面,让现场近千名观众大饱眼福,不时发出阵阵喝彩声。

  “自己的孩子将来也要练习太极拳。”参赛选手吴凌晨比赛完后对记者说,自己小时候身体不好,于是从13岁开始练习太极拳并延续至今。练拳后体质出众,20岁时考上了军校。他认为,太极拳老少皆宜,对强健体魄、调整心态很有好处。

  老年人是今天比赛的主角,看到台上的老年人普遍面色红润、动作灵活,观看比赛的张先生对记者说,中华武术真是保持身心健康的好办法,看了这次比赛,感觉自己也应该加入习武行列。

  苏州市吴中区体育总会副主席徐益民表示,习武健身是一种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在《叶问》、《李小龙》等影视剧的推动下,现在喜爱并练习武术的人正越来越多,仅比赛举办地木渎古镇就有2000多人常年练习太极拳。苏州今后要多办比赛,推动武术界的交流,并更好的向市民传播“武术健身”的理念。(完)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