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 > 武馆武校

少林塔沟集团2010成绩回顾 张开印加冕中泰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18日17:15

  二十一、省运会散打比赛结束

  塔沟武校包揽22枚金牌

  9月27日晚,省十一运会武术散打比赛在洛阳闭幕,由塔沟武校代表的郑州等队最终包揽了全部级别的冠军,又一次在河南省散打比赛中获得骄人成绩。

  由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省体育局承办的河南省第十一届运动会武术散打比赛,于9月24日至27日在洛阳举行,共有来自全省16个地市的260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塔沟武校代表郑州、洛阳等队参赛,经过四天八场的激烈角逐,包揽了大会所设男、女22个级别的全部冠军、21个第二名和35个第三名(并列名次)。

  二十二、第八届国际少林武术节比赛 塔沟武校获116金27银11铜

  由国家体育总局和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体育局和郑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八届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于2010年10月22日至26日在河南省郑州市举行。共有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40多个团队近1200名武术运动员参加5个项目的武术比赛。

  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塔沟武校学员共获得116金、27银、11铜的好成绩。在散打比赛中,学员代表中国郑州队,包揽大会只允许报4个级别的全部冠军。其中郭亮亮、仲丛阳分获56kg级第一名和第二名;在60kg级比赛中,冀大浩获第一名,王鹏获第二名,丁光辉获第三名;郭行行获75kg级第一名;靳帅武获85kg级第一名,上官鹏飞获第三名。在套路比赛中,共获得112金25银9铜的优异成绩。

  二十三、全国武术套路冠军赛收官

  学员获2金3银1铜

  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的全国武术套路(传统项目)冠军赛,于2010年11月4日至11月7日在江西省新余市体育中心举行。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市专业队、体协共43支代表队642名运动员参赛。

  塔沟武校5名学员代表前卫体协、1名学员代表北京队参加了本次比赛,经过四天激烈角逐,共获得2金3银1铜、1个第七名、1个第八名和“体育道德风尚奖”的好成绩。

  其中刘少松获男子少林拳第一名,王文凤获女子少林拳第一名,刘少楠获男子长穗剑第二名,高峰获男子少林拳第七名、男子双剑第八名,胡明明获女子少林拳第二名、女子朴刀第二名,郭锡宇获女子朴刀第三名和体育道德风尚奖。

  二十四、学员李新杰获亚运男子散打

  56公斤级冠军

  11月17日晚,亚运会武术散打比赛决赛在广州南沙体育馆激情上演,来自河南少林塔沟武术学校的学员李新杰,最终以绝对的优势战胜越南选手潘文厚,成为本届亚运会武术散打56公斤级冠军。

  2010年广州亚运会,是作为武术人的又一件大事。河南省散打队总教练、集团董事长兼总教练刘海科,早早便把目光投向了两年来在散打56公斤级屡获佳绩的李新杰。为了能跻身国家队参加亚运会散打比赛,在他的精心安排和指导下,李新杰在2010年的全国锦标赛、冠军赛和亚运选拔赛中分别夺得了该级别的冠军,顺利入选国家队,并最终夺得亚运会男子散打56公斤级冠军。这是塔沟武校继奥运冠军张帅可、亚运冠军孙勋昌、刘泽东之后,培养出的又一位亚运冠军。

  二十五、学员仲丛阳、陈彦召将参加第五届世界杯武术散打比赛

  由国际武术联合会、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的第五届世界杯武术散打比赛,将于12月16日至18日在重庆渝北举行。届时将有来自中国、俄罗斯、伊朗、巴西、菲律宾等25个国家和地区的70多名选手参赛。

  据介绍,本次比赛设男子48公斤级、52公斤级、56公斤级、60公斤级、65公斤级、70公斤级、75公斤级、80公斤级、85公斤级、90公斤级、90公斤以上级;女子48公斤级、52公斤级、56公斤级、60公斤级、65公斤级、70公斤级、75公斤级,共计18个级别,参赛选手必须是获得2008年世界武术锦标赛各级别前四名的选手。中国国家队共有9名选手(5名男选手、4名女选手)获得了参赛资格。

  目前,集团学员仲丛阳、陈彦召已加盟国家散打队,正在进行紧张的训练。从他们的技战术情况来看,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将分别夺得冠军,为国争光,为校添彩。

  二十六、学员张开印、郭行行将参加2010年中国武术散打VS职业泰拳争霸赛

  2010年中国武术散打VS职业泰拳争霸赛,将于12月18日晚在广东顺德大良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由于在之前的几届中泰比赛中,泰方均以失败告终,本次比赛,他们特意邀请了国内的顶尖级高手来一绝胜负。为了能够捍卫中国武术散打的尊严,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特聘请有着和泰拳交手、实战经验丰富的河南省散打队总教练、塔沟集团董事长兼总教练刘海科作为中国队教练,带领参赛队员在河南进行一个星期的强化训练。

  作为国内散打届的重量级人物,集团学员张开印曾两次击败泰拳王夺得冠军,而郭行行也在中国散打超级联赛中获得冠军。本次他们将分别参加75公斤级和80公斤级的比赛,并有信心在比赛中再次击败对手,为国争光。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