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足协:中国足球联赛存十问题 劳资矛盾影响发挥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20日08:47
  新华网河北香河2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姬烨)2010赛季的各级中国足球联赛在反赌扫黑的大背景下已安全、有序地落下帷幕。中国足协职业发展与监管部主任刘殿秋19日对联赛在如此动荡的情况下结束感到欣慰,但同时也指出了联赛中存在的十个问题。

  刘殿秋说,一是个别运动员、教练员、俱乐部官员不能正确对待裁判判罚,部分从业者没有从真正意义上领悟足球的特殊性,发生了不文明和不理智行为;二是有些俱乐部官员、教练员、替补队员没有遵守中国足协关于替补席管理规定,个别场次教练和工作人员未经裁判允许进入场地,指责裁判判罚,这种行为是导致赛场混乱和球迷聚集闹事的主要诱因;三是赛后有些俱乐部官员发表不适宜言论;四是2010年是省运会年,有的赛区对本赛区组织工作重视程度不够,缺乏对新情况、新形势的预判和把控,赛场上多次出现了有损中国足球形象的标语和横幅,赛后出现围堵打砸车辆、攻击警察、竞赛官员、队员并造成人员伤害事件;五是个别俱乐部劳资矛盾激化,严重影响运动员水平发挥,危及联赛稳定。

  刘殿秋进一步表示,六是观众人数较往年有所减少;七是各级政府、体育行政部门缺少对职业足球俱乐部给予相关引导、扶持的政策,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制约了社会投资兴办足球的积极性;八是目前中国足球社会化程度不高,严重制约了足球运动的普及和开展,其他行业系统很少开展足球活动,缺少形成中国足球文化的积淀;九是各级俱乐部建设有待进一步完善,有的俱乐部还存在机构设置不健全的情况;十是联赛电视直播和转播情况不够理想,个别俱乐部比赛甚至没有地方电视转播。

  作者:公兵 姬烨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