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2011全明星 > 2011新秀动态

新秀挑战赛定位尴尬 历经十余年从角逐已成笑料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20日08:26
  新华网洛杉矶2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荣锋 梁金雄)从1995年开始全明星周末引进新秀挑战赛,从2000年开始,新秀赛变成了一年级生对二年级生的比赛。从十多年的新秀赛历程,新秀赛似乎更多的是笑料,而非角逐。

  当然,如果NBA全明星赛的定位就是娱乐,目前的新秀赛无可厚非。不过从现场的上座率来看,新秀赛显然成为鸡肋。如果不是依靠赞助商T-MOBILE组织4000名学生拉拉队充实座位,18日晚的斯台普斯球场的上座率恐怕不足三成。从篮球专业人士的角度看新秀赛简直就成了“坏榜样”。如果你是一位对篮球充满兴趣的孩子的家长、教练或者是某篮球管理机构的代表,那么让孩子看新秀赛则是最大败笔,因为新秀赛几乎做了所有专业教练禁止球员做的事情。从竞赛角度来说,新秀赛充斥着糟糕的传球、愚蠢的投篮尝试和盲目的处理球手段。新秀赛用一句话总结就是让有天赋的年轻球员在几乎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展示华丽表演的媒介,这基本成为职业比赛中的真空地带。

  从2000年开始,新秀赛只有一次有一支球队得分低于100分,对于二年级生来说,有四次超过140分。18日的比赛,上半场20分钟比赛过后,双方比分是71:69,新生共有22次扣篮。当然,没人会忌讳华丽的表演,但却不能脱离实际来组织全明星,只要我们还叫它为比赛。你可以从美国大学校园里的对抗赛到公园里随意的切磋赛中看到挡拆等战术运动,让我们依然可以看到篮球的精髓。

  大概很多人会说,全明星本来就是娱乐,越华丽越精彩。但比赛本身如果缺失了战术和对抗,比赛自然失去了精彩的绝杀和让人铭记的时刻,那么全明星赛就应该更名为全明星嘉年华。

  美国著名体育报道网站《漂泊者》专栏作家马特·斯蒂芬斯评价新秀赛说:“新秀赛让我觉得反胃。我明白这是为了取乐,或许是我的反应过激了,但事实是我们这是比赛,不是在制作录像带。”

  从新秀赛的上座率来看,远低于NBA常规赛。全明星赛如果简单定位为娱乐,至少目前的娱乐水准显然已经无法达到球迷的要求,这将侵蚀未来NBA全明星周末的前景和影响。

  作者:张荣锋 梁金雄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