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国际乒联巡回赛|2011乒联巡回赛 > 七嘴八舌

北京晚报:郭跃/李晓霞天下无敌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2月20日17:01

  虽然马琳在生日这天没有空手而归,虽然丁宁获得了第一个中国女乒的鹿特丹单打参赛资格,但是实话实说,这一天最牛的反倒是表面看起来不太打眼的女双冠军郭跃/李晓霞。因为根据统计,至少自横滨世乒赛夺冠以来,只要她们一出马,冠军就没丢过,可谓真正的天下无敌。

  自张怡宁进入“大休”状态后,中国女乒的“一姐”迟迟难产,始终处于五朵金花竞相开放的战国时代,虽然中国女乒作为一个整体仍旧给人强大的压迫感,但论到个体上,或者某一盘球上,相应的,原来张怡宁在时中国女乒那种“天下无敌”、“舍我其谁”的霸气和自信,那种只要张怡宁出马,见谁灭谁的踏实感觉就没有了。这也是去年莫斯科世乒赛女团决赛中国女乒出现心理多米诺骨牌效应,最终痛失冠军的重要原因。

  不过伦敦奥运会团体不打五盘单打,而是打四盘单打和一盘双打,那么郭跃/李晓霞如今的天下无敌,就显得弥足珍贵,就有了当年张怡宁的味道,就成了中国女乒奥运团体的主心骨。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