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长沙金德俱乐部 > 最新动态

长沙金德转卖深圳公示结束 王宝山高歌奇争帅位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20日23:39

    搜狐体育讯 2月20日,原长沙金德俱乐部转让给美国MAZAMBA有限公司的公示结束。这支还没有确定名称的“中甲新深足”董事总经理黄澍告诉记者,转让工作已经基本结束,接下来最后32天联赛准备期,这支球队必须尽快“从零开始”。

  “进来才知道太复杂了”

  按照双方签订的协议,这次转让费用是不含债务在内的。但是在公示截止期前,原长沙金德俱乐部出现了多起债务和劳资纠纷。黄澍与律师15日赶到中国足协,接连处理了外商投资的法律问题以及原俱乐部剩下的经济问题;18日他们又赶到长沙,与金德方面进行了最后的交割。“现在可以说转让已经完成,剩下的一些小问题会用扣除转让费等方式处理。应该说,进来后才知道(中国足球)比我们想象的复杂,真的是千头万绪。还好,接下来我们可以转入赛季准备了。”

  22日集中,场地酒店还没定

  中国足协前天宣布新赛季中甲推迟一周开打,这让“新深足”长长舒了一口气。不过,现在离3月26日也就32天了,对于这支除了10多个队员外什么都没有的球队来说,想在新赛季取得良好开局无异于天方夜谭。“没办法,现在只能争分夺秒了……”黄澍摇头。经过一番“列强分割”,转到深圳来的原金德队一线队员,总共只有14人,几名国字号球员中,只剩下一个刘成。“由于原俱乐部有欠薪,我们一个个打电话做球员工作,好歹现在有进展了。无论如何,球队22日必须在深圳集中,另外金德二队的年轻队员也可供新教练组选择。”由于大运会改造,深圳现在能用的训练场地屈指可数,19日晚从长沙赶回来的黄澍,现在还没来得及定场地。“会从市区内的几个场地中选一个,宿舍会租用市内的一家酒店。”

  内援有个国脚,外援马里科垫底

  就这14条枪,打联赛是绝对不够的。黄澍说正在紧锣密鼓找人呢:“内援有一位国脚,不是老国脚,正是当打之年的,还有一些人选会陆续过来。外援呢一方面是效力过中超中甲的,这些不用试训,还有就是经纪人推荐过来的,这些可能要试训。有一名外援人选是进入过意甲球队名单的,但没上过场。另外老深足的波兰中卫马里科基本确定会进入球队,确定是助理教练,但是如果外援名额没用满,他也可能是最后一个人选。”

  主教练王宝山高歌奇加一神秘人选

  接下来最关键的人就是主教练了。黄澍承认:“王宝山和高歌奇是主要候选人,王导就不用多说了,高歌奇已经得到深圳球迷认同,但问题是对中甲不够熟悉。如果这两位都不行,还有一个国内教练候选,但现在不方便透露他的名字。”另外,“老深足”张增群已基本确定担任新深足领队。而原长沙金德主教练朱波是“承前启后”的最佳人选,但由于他上赛季刚刚做了心脏支架手术,可能只作为助理教练的推荐人选进入教练组。一切都要等到新主帅到任才可确定。

  前5轮少输球,5轮后再谈目标

  新俱乐部的办公室现在还没定下,黄澍和他的团队还在“打游击”……对于新深足来说,由于转让过程拖延,赛季准备期已经严重落后于其他球队,所以黄澍说:“我们的目标是前5轮少输球,5轮过后再谈赛季目标比较合理。”(搜狐体育 黎晓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