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西甲-比利亚争议进球梅西绝杀 巴萨2-1领先5分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21日05:53

比利亚捅射梅西推射绝杀 巴萨2-1毕尔巴鄂
比利亚捅射破门 梅西推射破门上演绝杀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凌晨4点,2010-11赛季西甲联赛第24轮将迎来一场焦点战,领头羊巴萨坐镇主场诺坎普迎战毕尔巴鄂竞技,上半场比利亚率先破门,下半场毕尔巴鄂竞技一度利用点球将比分扳平,最终梅西的进球帮助巴萨赢得胜利,积分榜上继续以5分优势领跑。

  巴萨和毕尔巴鄂在西甲历史上一共交手159次,巴萨75胜26平58负占优,其中主场战绩为53胜9平17负。本赛季两队已经交手3次,联赛第5轮巴萨在客场3-1击败毕尔巴鄂,凯塔、哈维和布斯克茨各入一球,不过比利亚却在终场前被红牌罚出场外。另外在国王杯1/8决赛中,巴萨主场0-0、客场1-1并且凭借着客场进球多的优势艰难淘汰了毕尔巴鄂,普约尔与巴尔德斯因伤缺阵,有轻伤在身的比利亚及时复出进入首发,布斯克茨回撤客串中后卫,本场也是瓜迪奥拉执教巴萨的第100场西甲联赛。

幻灯:梅西征服诺坎普

  开场仅4分钟,巴萨便取得比分领先,哈维中场长传,阿尔维斯右路插上不停球直接将皮球回敲至中路,比利亚跟上射门破门得分,巴萨1比0领先。不过慢镜头显示此球在哈维传球瞬间,阿尔维斯实际上已经越位。第10分钟,毕尔巴鄂竞技完成一次成功攻势,洛伦特禁区左侧连续带球成功突破皮克的防守后传中,苏萨埃塔近距离头球攻门偏出。第23分钟,科伊科利正面铲倒伊涅斯塔被黄牌警告。第25分钟,布斯克茨中场直塞,比利亚突入禁区左侧后在对方后卫紧逼下起脚吊射,皮球击中横梁。第30分钟,阿尔维斯右路传中被解围,比利亚中路远射高出。第31分钟,拉劳拉边线处铲倒伊涅斯塔被黄牌警告。

  第36分钟,加维隆多左路传中,洛伦特中路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平托做出精彩扑救,飞身鱼跃将皮球挡出底线。第40分钟,巴萨快速反击,比利亚接伊涅斯塔传球杀入禁区后试图扣过对方后卫但被回追后卫解围,阿尔维斯右路得球后再射,皮球偏出。第43分钟,阿尔维斯右路突破后横传,比利亚禁区前迎球推射高出。中场休息时毕尔巴鄂竞技用托克罗换下伊图拉斯佩。第47分钟,伊涅斯塔禁区内连续突破后左脚传中,但后点没有巴萨球员包抄到位。

幻灯:比利亚破门庆祝

  第48分钟,阿比达尔后场回传失误,布斯克茨无奈放铲铲倒洛伦特,主裁判向其出示黄牌并判罚点球,伊劳拉主罚一蹴而就,毕尔巴鄂竞技将比分扳成1比1平。巴萨中圈开球后立即再度出现低级失误,皮克后场停球时一个踉跄被加维隆多抢断后战术犯规,主裁判向其出示黄牌,毕尔巴鄂竞技球员对此不满,认为皮克是最后一名后卫应该被直接罚下。第55分钟,阿尔维斯右路传中,佩德罗将顶向后点,但无人包抄。随后梅西右路传中,布斯克茨中路甩头攻门偏出。第57分钟,梅西禁区前大力射门,皮球击中对方后卫后飞出底线。

  第58分钟,梅西中路连续带球强行突破杀入小禁区后被毕尔巴鄂竞技中场马丁内斯铲倒,但主裁判拒绝判罚点球,引起诺坎普球场巨大不满,瓜迪奥拉愤怒挥拳抗议,看台上的主席罗塞尔在通过电视屏幕仔细观看录像回放后也露出一脸不可思议的表情,喃喃自语表示不可理解。第66分钟,哈维禁区前大力射门被对方后卫挡出。第67分钟,梅西再度中路强行突破杀入对方禁区后大力射门高出。第68分钟,毕尔巴鄂竞技快速反击,托克罗轻松突破皮克防守中传中,洛伦特跑过点未能接到皮球。第69分钟,哈维直塞,比利亚杀入禁区右脚低射,皮球被毕尔巴鄂竞技门将一档后偏出远角。第70分钟,梅西禁区前弧线球兜射远角高出。

幻灯:伊劳拉点球破巴萨门

  第70分钟,毕尔巴鄂竞技用穆尼亚因换下加维隆多。第75分钟,伊涅斯塔禁区前射门击中对方后卫后飞出底线。随后哈维开出角球,皮克头球冲顶高出。第77分钟,巴萨再度将比分超出,哈维中场送出准确长传,阿尔维斯冷静传中,梅西中路包抄抢前点将皮球打进,巴萨2比1领先。第78分钟,梅西积极抢断禁区边缘抢在伊莱索斯之前获得皮球,随后传向空门但中路包抄球员未能抢到落点。第81分钟,梅西从中路向左路连续盘带,强行突破杀入禁区后低射远角,皮球被对方门将挡出。第84分钟,伊涅斯塔连续突破后在底线附近捅射,皮球被对方出击门将挡出。

  第86分钟,梅西与哈维二过一后中路强行突破杀入禁区起脚射门被对方后卫挡出底线。第90分钟,巴萨快速反击,梅西将皮球分给右路插上的阿尔维斯,后者却没有选择射门而是再次传球,试图将皮球再交回给梅西让其射空门,但是梅西显然也没有想到队友的这个选择,未能及时跟上。第90分钟,哈维轻轻一踩开出任意球,梅西直接带球突破至小禁区后射门,皮球被对方门将挡出。最终巴萨在主场有惊无险地拿下胜利。(搜狐体育 乔巴)

  巴塞罗那 (433):13-平托/2-阿尔维斯,3-皮克,16-布斯克茨,22-阿比达尔/6-哈维,14-马斯切拉诺(65'19-马克斯维尔),8-伊涅斯塔/17-佩德罗(93'20-阿费莱),10-梅西,7-比利亚(84'15-凯塔)

  毕尔巴鄂 (4231):1-伊莱索斯/15-伊劳拉,32-埃基萨,5-阿莫雷比埃塔,3-科伊基利/18-古尔佩吉,24-哈维-马丁内斯/14-苏萨埃塔(83'7-戴维-洛佩斯),8-伊图拉斯佩(46’2-托克罗),11-加维隆多(70’27’穆尼亚因)/9-洛伦特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