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中超诸强转会 > 南昌衡源转会动态

陈志钊留洋失败人间蒸发 朱炯劝爱徒冲动不可取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2月21日09:18

  本报记者 张晓露 春节之后一直在东方绿舟基地训练的南昌衡源队,上周六在上海体育场和上海东亚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因为转会葡甲失败而申诉至足协的陈志钊依然没有出现在队中,衡源俱乐部高层人士和主教练朱炯证实,迄今为止俱乐部无法联络到陈志钊本人及其直系家属,因此沟通的大门始终无法打开。此前一直保持沉默的南昌主帅朱炯,昨天上午终于在自己的微博上表露心声,委婉地劝诫爱徒“冲动不可取”。

陈志钊弹唱自编自谱的歌曲(资料图)

  籍贯广东番禺的陈志钊曾在申花足校训练,当时这位脚下细腻的“小广东”在上海青少年足球界小有名气,但他身高仅170cm,身材也较单薄,踢青少年比赛时在对抗上吃亏。因为年龄原因无缘“十一运”赛事后他曾远走香港公民队打港甲,2008年被曾在申花足校执教的朱炯带至南昌,全力栽培,逐渐声名鹊起,去年南昌队首个中超赛季陈志钊取得10个进球,被球迷称为“南昌梅西”。

  因为手续原因签约葡甲受阻,陈志钊及其经纪人显然认定南昌俱乐部工作不力,最终由经纪人向中国足协提交申请合同仲裁。2月7日发完最后一条微博之后,陈志钊彻底“蒸发”,至今无人能联系到他本人。

  滞留葡萄牙未归?这是陈志钊方面给出“无法联络”的解释,“我们觉得他应该已经回来了,但用了各种联系方式,都不肯回复……”俱乐部高层感慨:“其实有什么目的,完全可以向俱乐部提出来,什么事情都可以进行商量,何必采取现在这种方式呢?”而陈志钊的父亲在拒绝和俱乐部直接联络的同时,通过熟悉的记者表态:“因为立场存在冲突,担心沟通不愉快,暂时不联系,就是因为我们还珍惜和朱导之间的这份感情。”

  少帅朱炯昨天在微博上点评法布雷加斯转会之事时,于上午8时50分更新了一条微博:“球员在选择俱乐部时,往往无法全面的考虑问题,甚至被别人误导,心中的理想、获得的待遇、适应环境的难易等等方面都很重要,很冲动的做法都是不可取的……”微博的结尾是“神马都是浮云”的图标,语气轻松调侃,似乎不触及任何实质话题,但心意所指不言而喻,这位素来勤学的少帅委婉用词的用心也让人感触。有趣的是,在微博中少帅是支持小法转会皇马的。

  失去了陈志钊这个边路灵魂,南昌这支年轻的中超球队受到的影响也很明显,现在前场主要靠外援包打天下,中场的攻防转换则依赖从东亚引进的国奥小将王佳玉和姜至鹏,在和东亚队的这场热身中,虽然他们的队员拼得很凶,但在进攻组织上略显粗糙,让人不免怀念那个穿针引线的“小广东”。

相关推荐:

·南昌队头号球星飞赴葡萄牙 葡甲联赛或成下一站
·南昌头号球星登陆葡甲失败 苦等确认函毫无结果
·陈志钊声明:为留洋梦想努力 请俱乐部遵守合同
·留洋失败请求足协仲裁 陈志钊愤然状告南昌衡源
·陈志钊留洋被指为加盟豪门铺路 恐三年无球可踢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