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11年全明星回归篮球本质 真刀真枪取代做秀取乐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21日12:48
科比抢断韦德不留情

  统计 投篮点 实录 组图 调查 网友PK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在全明星大赛上,西部全明星以148-143战胜东部全明星。和以往不一样,今年的全明星大赛让人看得更有味道。各路专家一致认为,今年的全明星开局就很有火药味。科比开局就一脸严肃,每球必争,让对手知道今年的比赛不是“闹着玩”。而过去几年的全明星赛的主旋律是做秀,前三节大家都是礼让三分,不会想着去防守,去竞争。今年的比赛有更多的防守,更激烈的对抗,更强硬的犯规,这些才是篮球的本质。

  2011年的全明星大赛,科比一上来就为比赛奠定了“严肃”的基调,他在左侧底线单打韦德,连续的强攻对抗之后,科比转身打板命中。本次全明星赛科比是东道主,他的准备很是充分,首节还剩8分51秒,科比右侧底线突破防守者,空中拉杆,反身暴扣得手。没过多久,科比又在右侧45度面对韦德强行干拔三分命中。在自己的“主场”,科比是奔着MVP而去的,他打得很认真,这种态度也感染了队友,所以西部队控制了局面。

  不但在进攻端打得风生水起,科比在防守端也有些玩命的味道,他伺候先是断掉了韦德的传球,西部明星队发起进攻,最终由杜兰特打中,仅仅过了一分钟,科比再度抢断了闪电侠,这一次,他选择了自己投三分,但是未能命中篮筐。而在科比的带动下,比赛还当真打的一板一眼,俨然从“作秀多于比拼”的娱乐,变成“比拼多于作秀”的实战。上半场内线也充满了肉搏,双方分别获得了10次罚球机会,这些在全明星比赛上很少见。

  下半场,科比风暴再度席卷而来,邓肯抢断詹姆斯后直接将球传到飞侠手中,科比当仁不让直接冲至篮下,顶着詹姆斯的封盖完成双手暴扣。从慢镜头中可以看到,科比是真打,但受辱后的勒布朗也是真防,詹姆斯拼力追赶到篮下,就是想要给科比一个大冒争回点颜面,他当时已经碰到了皮球,但还是无奈成为了“背景帝”,被飞侠扣篮得手,完成这次进攻的科比也显得洋洋得意,他在回防时还顺手拍了一下詹姆斯的屁股,超级球星们真的很“较真”。

  不认真就要受辱,韦德玩命却付出受伤的代价。在本节进行到5分03秒时,韦德在进攻端欲要进攻,但是却遭遇到德隆的起跳封盖,闪电侠见状,在空中出手一半就临时选择了背后传球,但是这一球又被抄截,科比在前场接球后选择了滑翔的单手暴扣,而后场的韦德也苦笑着摇了摇头,一瘸一拐的下场,这场全明星赛在此时已经演变为科比的个人秀,剩余所有人都似乎成为了他的陪练。一般来说,全明星第四节比赛才进入最激烈,最有悬念的较量,但是和以往不同的是,今天的前三节都不缺对抗。(搜狐体育 小天)

巨星:

·科比四获全明星MVP平纪录 甩开乔丹成历史第2人
·皇帝三双成全明星历史第二人 一数据抢眼胜乔丹

历史:

·历届MVP回顾:科比4次夺得殊荣 超越乔丹平纪录

表现:

·中锋对决魔兽邓肯均失色 加索尔抢镜砍17+7惊艳
·热火暗战绿军悲喜两重天 韦德受伤或影响常规赛
·全明星替补奇兵放异彩 加索尔无愧科比贴身护卫
·全明星詹姆斯砍29+12+11 皇帝三双数据追平乔丹
·科比37分创纪录斩获MVP 皇帝三双表现不逊飞侠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