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张仪@休斯敦独家新闻 > 张仪@休斯敦独家新闻

姚明笑谈全明星不投三分 坦承做秀环节非常紧张

姚明·火箭最新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虽然已经是第六年连续代表西部在中锋位置首发,但是谈到全明星,姚明表示,自己在全明星的做秀环节还是有些紧张,毕竟自己并不是一个善于作秀的球员。

  本周末,2008年全明星赛即将在新奥尔良拉开战幕,尽管还有一场常规赛要打,但是媒体似乎对全明星赛更加感兴趣。

  “每年你都被选为首发中锋,对你来说有什么样的意义?”一上来就是全明星的问题,提问的仍然是上一场比赛赛后缠着姚明问全明星赛问题的老记者马克。

  “我非常高兴,有这么多球迷喜欢我,为我投票。”姚明说,“我感谢他们为我投票,我不断地在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为他们竭尽全力。”

  “这么多人喜欢你姚明,你自己觉得吃惊吗?”似乎还是上次相同的问题。

  “是的,有一点。”

  “很多球迷认为你是联盟最优秀的中锋,很多球员也是这样认为,你自己怎么看呢?”

  “一切都变化很快的。”姚明继续说,“人们会说你是联盟最好的中锋,但这意味着你以前做得好,并不意味着将来也是这样。我们仍然有很长的路要走,这个赛季,下一个赛季,整个职业生涯。”

  “全明星赛是伟大球员的聚会,你也是其中一员,对你意味着什么呢?

  “我感觉有一点点紧张,和那些伟大的球员一起打球,人们也公认全明星球队是全世界最好的球队,你能够成为其中一部分,这是巨大的荣誉。”姚明说,“当我踏上赛场时,我感到有些紧张,想着也许他们又会让我像当年一样,在休斯顿那届上表演蛇形动作(06年全明星)。一年一场全明星赛,甚至比总决赛还少,总决赛是七战四胜。当然,我自己还没打过总决赛。”

  “全明星赛有很多作秀的成分,很多人做一些常规赛一般不做的事情,你准备尝试些什么吗?

  “比如什么?”姚明笑着问记者。

  “是啊,我们大家都在争着你到时候做呢。”问题又被踢回到大姚这里。

  “比如失误什么的?”姚明一个冷笑话蹦出来。周围的人一团大笑。

  “比如你打波特兰那场比赛时的运球上篮什么的?”

  “是啊,那次动作可以称得上绝妙了。”姚明也笑了,“其他的,比如我来投三分球,我试过两次了,一次投在篮圈上,一次是个三不沾,我想我不会投三分了。”

  姚明已经是公认的国际巨星,从个人而言,在NBA取得了很大的成功。对此,姚明表示,自己也有些意外。“我想过自己会这样,但是我没法确定我是否可以做到这些。”姚明谦虚地说,“我有些意外,尤其是在头两个赛季,后来自己的经验和自信心都提高了,我很清楚,如果我自己不断努力,同时减少受伤的话,我会取得成功。”

  (搜狐体育张仪 发自休斯顿)

(责任编辑:王海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