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2011全明星 > 2011全明星评论

湖人跟队记者:洛杉矶人的高傲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2月22日10:28

  brad turner 

  (《洛杉矶时报》资深记者,跟踪报道湖人队近十年)

  算一算,我写NBA已经10多年,跟随洛杉矶湖人近十年。我见证过2004年的洛杉矶全明星,还报道过华盛顿以及丹佛全明星。我的经验是,对待全明星周末,别认真,这就是一个巨大的秀。娱乐,已经没有篮球和好莱坞之分。

  我记得2004年的全明星,奥尼尔还在洛杉矶,最终他和科比一起获得了MVP。那一年的夏天,奥尼尔被交易了。现在看上去,那届全明星就如同演戏一般,奥尼尔和科比在场上配合着打球,看似挺好,其实场下两人有很大的问题。

  2004年之前,我去过华盛顿的全明星,后来又去了丹佛。我记得华盛顿那一次同今年一样,天气不怎么好,一直在下雨。其实洛杉矶的雨季很短,大约在2月份、3月份,或者4月份的一些时候,但是没有办法,你无法阻止老天不下雨。如果说其他城市的全明星同洛杉矶的有什么不同,我想最大的区别就是这里有好莱坞。你能够在看比赛之余,去好莱坞逛逛,那里有商店,有各种各样好玩的东西。还有,加利福尼亚的天气也是不错的。

  这次奥尼尔也来了,但是早已不是主角了。你知道,沙克本身就是一个大家伙,他很搞笑,看上去有些愚蠢,外加他和科比之间的恩怨,这些本身就是故事最好的脚本。仔细想想,还是2004年的那次更有趣,当然今年也有很多故事,这是我的本职工作,去发掘有趣的故事。

  洛杉矶这座城市里有很多有趣的事情,随时上演着各种“秀”。贾斯丁·毕比、JAY-Z,肯尼·尼尔森……几乎每场比赛都可以见到这些明星。当然了,这里本身就是一个舞台,是一个娱乐的中心,你可以说,科比、加索尔也是娱乐明星,罗恩·阿泰斯特就有些不同,他是个实在的球员。不过整体来说,这就是一个秀场。

  人们来到洛杉矶,去看格莱美、奥斯卡,还有NBA的全明星周末,其实在这里无论是篮球、足球以及棒球明星也好,或者是电影、歌唱、演艺明星也好,已经被混淆了。电影明星去看NBA,就是球迷,NBA球员去参加格莱美或者奥斯卡,那就是娱乐明星……一切的一切,在这里被混合了起来,成为了人们茶余饭后经久不衰的娱乐话题。很多人会为这座城市而疯狂,说“我要搬来洛杉矶”,我就住在洛杉矶,但事实上我会说“不,远离这里”,因为在这里很多都是幻影,只是舞台上的戏剧罢了。

  毫无疑问,洛杉矶全明星,科比是主角,今年另一个唱主角的是凯尔特人,他们有四位球员,还有多克·里弗斯作为主教练,有些抢戏。你要知道,在洛杉矶,凯尔特人是不受欢迎的。因为两家是敌人,凯尔特人曾经把总冠军从湖人抢走,不过上赛季湖人又从波士顿那里抢回了总冠军。无论如何,洛杉矶人总是有些看不起波士顿,洛杉矶有好莱坞,而波士顿……

  早报特约记者 胤淇 采访整理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