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2011全明星 > 2011全明星比赛动态

主角科比成就至高荣誉 詹姆斯三双数据抢戏未遂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2月22日15:12

   第60届NBA全明星赛MVP被科比夺走,他昨天带领西部明星队以148分比143分战胜东部明星队。尽管科比本赛季状态下滑,但在洛杉矶举行的本届全明星赛上,这位湖人当家球星砍下37分和14个篮板,两项都是全场最高。

  科比举起自己的第四座全明星赛MVP奖杯,他超过三次夺得全明星赛MVP的乔丹、奥尼尔和罗伯特森,追平佩蒂特四次夺得全明星赛MVP的纪录。赛后,科比在接受采访时说:“在主场,我希望竭尽所能努力表现,球迷把我们选进全明星赛,就是希望看到精彩演出。这将是我最后一次在主场打全明星赛,所以感觉很好。”

  NBA虽然想把全明星赛变成一场大派对,但球星们较量起来却是真刀真枪。无论韦德还是罗斯,都对科比使出贴身紧逼防守。韦德扬起手遮住科比的眼睛,科比看不到篮筐还是跳投打板命中,为西部队首开记录。科比在底线突破罗斯后完成反身暴扣,新科扣篮大赛冠军格里芬像是被震慑住了,夸张地把半边脸躲到诺维斯基肩膀后。

  科比杀气毕露,带领西部队在上半场一路领先。到了第三节,科比延续着疯狂砍分势头。邓肯传出好球,科比双手反扣得手,他接着又投进一个3分球。德隆-威廉姆斯长传,科比带球疾进,他脑后长眼一般注意到詹姆斯紧追上来,竟然故意减速。当看到詹姆斯试图盖帽的巨掌压下来,科比突然跃起完成双手扣篮,詹姆斯回追盖帽能力冠绝NBA,但科比这次时间差打得更漂亮。落地后,科比还以胜利者的姿态轻拍詹姆斯,乐呵呵地转身回防。

  胜利的天平向西部队倾斜,科比心情大好。暂停结束后,邓肯的一个冷笑话把科比逗笑了,科比双手吊在邓肯脖子上“撒娇”。看到科比进场,詹姆斯对着他做出举手投降状。科比罚球时第二罚没有罚中,他机敏地抢下前场篮板并跳投命中。不仅把两分变成三分,还多“刷”了一个篮板,科比又笑了。

  巨星交相辉映,科比最为耀眼。赛前,科比的总得分在全明星赛历史上排名第七。砍下37分的高分后,他的总得分增至244分,仅次于乔丹的262分,科比凭这场比赛超越了贝勒、欧文、佩蒂特、贾巴尔和罗伯特森五位前辈。

  詹姆斯昨天砍下三双———29分、12个篮板和10次助攻,只可惜他在终场前率领东部队发起的冲击波没能实现逆转。按惯例,全明星赛MVP颁给获胜方得分最高的球星,詹姆斯与自己的第三次全明星赛MVP擦肩而过。

  韦德赛后调侃道:“我更希望东部队赢得胜利,然后由我那位拿下三双的队友偷走MVP。但是,科比确实配得上这样的荣誉。”

  与科比整场比赛状态颇佳不同,詹姆斯上半场手感不好。他下半场开始发力,多次上演抢下后场篮板后的一条龙进攻外加战斧式扣篮。尽管他带领东部队在第四节打出17比3的得分高潮,但西部队顽强地保住胜果。

  这不是詹姆斯第一次抢东道主球星的戏。2006年和2008年的全明星赛分别在休斯敦和新奥尔良举行,当时的东道主球星麦迪和保罗表现也很出色,夺得全明星赛MVP的却是詹姆斯,东部队那两次都获得胜利。此番詹姆斯不仅疯狂追盖科比未果,科比还带领西部队取胜,数据更全面的詹姆斯只能自认倒霉。

  值得一提的是,三双并不是全明星赛的幸运符,NBA全明星赛历史上仅有的两位三双得主都没获得MVP,除了詹姆斯还有乔丹。1997年克利夫兰全明星赛上,乔丹不仅拿到14分、11个篮板和11次助攻的三双,还帮助东部队获胜。可是那届全明星赛MVP属于莱斯,当时那位夏洛特黄蜂队后卫在第三节狂砍20分,创下全明星赛单节得分纪录。

  羊城晚报记者 刘毅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