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2011全明星 > 2011全明星比赛动态

拿下MVP科比“窝里横” 称对“敌人”绝不手软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2月22日15:13

  □晚报记者 唐舸 报道 制图 任萍

  一个暴力无比的格里芬,让扣篮大赛驱散了多年的审美疲劳;一个极度好胜的科比,则让东西部全明星对抗赛一改以往的歌舞升平。从比赛的第一分钟开始,这场原本应该以表演为基调的“秀”就迸发出足够的“火药味”——当科比如愿捧起MVP的奖杯,你才明白,无论是什么比赛,科比都绝不放过。

  完美个人秀

  科比已经33岁,在NBA已经打了15个赛季,除了新秀赛季之外,他已经连续13次入选了全明星,而且每一次都是首发。然而,如此辉煌的全明星履历并没有让科比的好胜心有丝毫的减退,眼看着杜兰特、格里芬这样的后生崛起,科比的战斗欲也被挑了起来,以风卷残云之势拿下了37分14篮板。

  “不,我并不是很在乎批评。 ”科比断然否认了自己的爆发和近期湖人糟糕的战绩有关,“今晚重要的事情是我和这些球员在一起。看看维斯布鲁克,看看格里芬的影响力有多大,这些年轻人在那里拼命打球,来回跑动,这激活了我的能量。 ”

  被激活,或许可以说是被激“怒”的科比,的确没有理由让别人在自己的地盘上嚣张,更不会让别人抢走了自己的风头,哪怕是同样来自洛杉矶的格里芬。比赛仅仅进行了3分09秒,科比在晃开罗斯之后直冲篮下,跳起后从篮筐下飞越,然后回头望月双手暴扣——已经33岁的科比似乎在用这个高难度的动作提醒格里芬,自己也曾经是扣篮王。

  这次扣篮不是科比的最后一次,在30分钟的表演时间里,科比罕见地完成了四次扣篮,而且每一次几乎都具备参加扣篮大赛的水准。

  在科比疯狂的个人表演下,西部明星们不仅把什么“三巨头,四巨头”通通干掉,而且凭借着37分的个人得分,科比也一举超越五位伟大的前辈,以244分的总得分跃居到全明星历史总得分榜的第二位,仅次于神一样的迈克·乔丹。

  对“敌人”绝不手软

  科比有太多的理由去赢得比赛,但最重要的一个理由肯定在对面——无论是詹姆斯领衔的热火三巨头,还是凯尔特人悉数出战的四人组,都很可能成为科比带领湖人卫冕总冠军的最强对手,尤其是在洛杉矶球迷以罕见的嘘声来迎接皮尔斯和雷·阿伦时,更是挑起了科比的“敌意”。

  是“敌人”,当然就不会手下留情,所以从第一次持球开始,科比就以季后赛的状态在低位单挑韦德,即便是“闪电侠”已经把手封到科比的脸上,“黑曼巴”一样吐出了他致命的“蛇信”。而一回到防守端,科比也毫不留情地两次从韦德身后断球得手——如此不解全明星赛“风情”的表现非但没有让球迷不满,反而让斯台普斯欢声雷动,谁让这里是科比的地盘。

  在属于自己的地盘,科比当然不会放过痛击对手的机会,在用单挑完爆了韦德之后,科比又把目标对准了詹姆斯,这个最大的劲敌无疑才是科比最想挑衅的对手。第三节最后阶段,科比终于等来一次绝佳的机会。在东部队一次失误后,科比果断持球快攻,当他瞥到身后的詹姆斯追袭上来,反而放慢了脚步。詹姆斯在防守端一直是以他那天神下凡般的追盖著称,曾经有无数势在必进的快攻球被他一掌扇了下来,而这一次科比显然是想当众挑战一下詹姆斯的成名绝技。

  果然,在两人几乎同时起跳之后,科比选择了双手扣篮,詹姆斯的手虽然也已经碰到了篮球,但是也无法撼动科比将此球扣入。科比在全场震天的欢呼声中落地,接着回头还戏谑般轻拍了詹姆斯的屁股一下。

  “那真是很刺激。”赛后说起这次詹姆斯身前的暴扣,科比依然显得意犹未尽,“因为我看见他来了,我就是想看看我是否能躲过勒布朗的追击。我后来告诉他,如果我试图跳起来,高过篮筐,很可能就被他封盖了。于是,我决定更快一些,找到正确的时机,我做到了。 ”

  事实上,詹姆斯昨天的表现并不亚于科比,他全场拿下了29分10次助攻12个篮板的恐怖三双,这也是继乔丹在1997年拿下三双之后,全明星历史上第二个打出三双的球员。然而,仅仅是凭借着那一扣,科比就足以让皇帝蒙羞。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