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2011全明星 > 2011扣篮动态

“给力芬”迷倒众人 当汽车出现冠军已经属于他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2月22日16:06

  “给力芬”的扣篮太给力,他的表现“迷倒”了美国媒体。

  北京时间昨天中午,NBA全明星扣篮大赛在美国的斯台普斯体育中心结束,被中国球迷称为“给力芬”的快船队当家球星格里芬凭借跨越汽车扣篮成功的精彩表现荣膺扣篮王,同时,他也登上了美国各大体育媒体的头版头条。

  在今天出版的各大媒体上,格里芬被称为“野兽”、“会飞的怪物”,媒体认为格里芬夺冠是实至名归,他不但实力超群,而且在决赛中将汽车当做道具开进赛场的创意,也改写了NBA全明星扣篮大赛的历史。

  给力·现场

  飞越汽车双手暴扣 格里芬太给力

  扣篮大赛一直是NBA全明星周末最吸引眼球的环节。昨天,经过了新秀赛、三分球赛等环节的“暖场”,扣篮大赛终于开始了。

  首先让球迷热血沸腾的,其实是奇才队的麦基。在预赛中,麦基上场前,工作人员在场内并排摆上了两个篮架。“麦基要干什么?”这样的“布景”让球迷摸不着头脑。

  麦基出场了,他两臂各夹着一个篮球,经过短暂助跑,跑到两个篮架中间,猛地腾空跃起,两手同时将两个篮球扣进了两个篮筐!现场掌声雷动,此前没人见过这样的创意!此时甚至有人认为,“扣篮王”非麦基莫属。

  但真正决定冠军归属的是决赛。快船队的格里芬率先登场。他先表演了一个文斯·卡特曾表演过的动作:从左侧三分线外持球助跑,将球打在篮板上反弹,单手接球扣篮的同时直接将小臂塞进了篮筐。

  真正的高潮出现在格里芬的最后一扣。他上场前,一辆汽车缓缓开到篮下,20多人组成的唱诗班来到场地中央。

  演出开始了,格里芬的队友拜伦·戴维斯从汽车的天窗中探出脑袋,将球高高抛起,在唱诗班“我相信我能飞”的吟唱声中,格里芬助跑、起跳、飞越汽车,他双手扣篮,将球狠狠砸入篮筐!

  这个动作震撼了全场,观众和来自世界各地的现场解说员们都站起来为格里芬欢呼!中国媒体马上用“暴力美学”来形容这个动作。

  相比之下,麦基的最后一扣失色不少,他从场地侧面将球抛起打板,自己在空中滑翔一段之后接球抡臂将球扣中。

  2分钟后,全世界的球迷通过网络投票选出了新科扣篮王,格里芬以68%的支持率当选。

  给力·实力

  出手前已经得10分 球迷都爱格里芬

  “实至名归”,这是格里芬成为新科扣篮王后,今天出版的美国各大媒体对他的一致评价。媒体认为,格里芬的表现实在太出色了,除了他,没人配得上“扣篮王”这个称号。

  《今日美国》称:“大家不要指望能在NBA总决赛中,甚至是季后赛中看到快船的身影,但是昨天的斯台普斯中心却属于快船队一年级新生格里芬。68%的球迷支持率说明了一切,球迷都爱格里芬。”

  《堪萨斯城市报》则将格里芬双手暴扣的照片放在了报纸网站的首页位置,并在题为《格里芬惊艳扣篮赛场》的文章中写道:“格里芬的每一次出场都能迎来现场观众的尖叫,在他扣篮之前,球迷们已经将‘10分’的打分牌高高举起。”

  雅虎体育用一篇长达5000多字的文章回顾了整个扣篮大赛的过程,文章重点提到了格里芬,并表示,在格里芬毫无失误的出色演出的陪伴下,球迷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夜晚(扣篮大赛进行时,正值美国时间晚上)。

  《奥兰多哨兵报》则认为,格里芬通过这场扣篮大赛展现出了惊人的弹跳和扣篮实力,他能够单臂挂篮向卡特致敬、飞越汽车双手暴扣,这都是实力的体现。

  “格里芬作为本届全明星赛最忙碌的球员,在新秀赛拿下14分之后又在扣篮大赛中爆发,他的一系列表现没有让喜欢他的人失望。”文章称。

  给力·创意

  把创造力带到球场 他的成绩应该是A

  除了实力突出外,格里芬在决赛中用汽车当道具的举动也得到媒体的夸赞。当格里芬在唱诗班“我相信我能飞”的歌曲伴奏声中成功飞越汽车完成双手暴扣后,美国媒体纷纷用“惊世骇俗”一词来形容他。

  而且,媒体认为,格里芬为了这场扣篮大赛想出飞越汽车这样的点子,可见他花费了很多工夫,对于参加这场比赛,他显得很有“诚意”。

  “格里芬在决赛中的两个扣篮动作异常惊艳,尤其是当赛场上出现一辆汽车,我们知道冠军已经属于他了。”《堪萨斯城市报》称。

  《体育画报》在报道中称:“格里芬从小就和在俄克拉何马州的弟弟一起反复观看历届扣篮大赛的每一个动作,飞越汽车是格里芬自己的主意,一个将个人创造力、天赋以及好莱坞剧情融入一起的出色构想。”

  《雅虎体育》的文章称:“格里芬把汽车推向赛场是想要告诉大家,接下来的15年扣篮大赛都将由他主宰,给他一个A的成绩,是对这个年轻人最好的鼓励。”

  给力·对手

  麦基输在战术失误 想赢只能跨越飞机

  如果有一个人对格里芬成为“扣篮王”心有不甘,那这个人一定是华盛顿奇才队的麦基。他昨天在预赛中做出了双手同时将两个篮球扣入两个篮筐的表现,当时他的表现曾令全场沸腾,但遗憾的是,他的对手是“给力芬”。

  不过,美国媒体在盛赞格里芬的同时,并没有忘记麦基。很多媒体遗憾地表示,麦基把“看家本领”都在预赛中用完了,到决赛时,他已经失去了竞争力,可见他“战术安排不合理”。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麦基赛后有些不服气。他表示:“格里芬非常聪明,他把一辆汽车开上赛场,让我失去了战胜他的机会,除非我从飞机上飞越过去。”

  雅虎体育称,麦基才是本届扣篮大赛中第一个创造历史的人。

  “当麦基同时将两个篮球扣入篮筐时,整个世界都为之感到惊讶,这在NBA全明星扣篮大赛历史上绝无仅有。不过可惜的是,尽管他在决赛中的两次灌篮同样精彩,但是比起预赛中的创造性动作,麦基失去了夺冠竞争力。”文章称。

  ESPN则表示,麦基在同格里芬的较量中显得有点着急,他应该把最精彩的动作留在决赛,“如果麦基将独创的双手扣两球这个绝活留在决赛,格里芬可能很难战胜他,毕竟麦基的灌篮动作更具新意。”

  本版撰文/记者 李一男

  特约记者 邵化谦

  格里芬飞越一辆汽车,双手将球扣入篮筐。他荣膺“扣篮王”实至名归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