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2011全明星 > 2011扣篮动态

扣篮大赛格里芬夺金 美媒体高呼:扣篮大赛复活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1年02月21日12:53

   在看了太多重复的表演和乏味的噱头之后,球迷们终于尝到了NBA呈现的这一桌真材实料的好菜,“给力芬”的飞越汽车扣篮当然给力极了,但亚军麦基,甚至被淘汰的德罗赞、伊巴卡也都秀出了超高难度的绝活,难怪在赛后ESPN立刻高呼“扣篮大赛复活!”

  平心而论,格里芬的几次暴扣并非无可匹敌。但请别忘记两点,一是此次全明星周末在洛杉矶举行,这是格里芬的主场,洛杉矶人当然会狂捧他们自己的“男孩”。二是决赛最后一扣飞越汽车的创意把收看直播的人都震了,尽管那种扣篮换了哪个参赛者都能轻松完成,但扣篮大赛本质上更多是娱乐,大家更喜欢看个新鲜。所以亚军麦基也输得心服口服:“他早就带着辆汽车来了,早就有所准备了,我想赢他恐怕得带架飞机来。”

  在格里芬完成“飞越汽车”之后,麦基傻了,他只能奉献了马马虎虎的、只知道往高里蹦的最后一扣,因此只有32%的得票率。其实麦基的前三次扣篮都堪称经典,是“技术流”的典范。左右双手扣双篮,难度在于两个篮筐有相当距离,他必须有足够的臂展;而连扣3球类似杂技,秀的是超强滞空能力和反应速度;决赛第一轮的单臂反手扣篮有极大的危险性,因为一不小心麦基的脑袋就会磕在篮筐下沿上——他成功避开了。

  麦基没有举起奖杯,但谁让这是在洛杉矶呢?谁让他碰到的是格里芬呢?实际上这个奇才的小子已经赚到了,凭借那几个扣篮他的知名度必将大增,而他不顾全场等待,一脸淡定连换三双匹克球鞋的举动想必也让赞助商十分满意,也许能把合同延几年。比较吃亏的实际上是他老妈,麦基的母亲在决赛前出现,连续给5个老男人评委献上香吻,但是她难道不知道吗——决赛是网络投票的,那几个老家伙的票已经不算数啦!

  深圳晚报记者 王宫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