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175万王璇成乒超新标王 两年标王为何差距大?

来源:龙虎网-南京日报
2011年02月23日10:29
  从1133万到175万 两年标王为何差距这么大

  去年乒超摘牌,山西大土河华东理工以1133万元摘下女乒主力郭焱,创造了乒超历史上的天价转会费。为何今年的标王王璇仅为175万,较之去年差了近千万元?参加此次摘牌大会的江苏省乒管中心主任李一冰昨告诉记者:“今年是摘牌的小年,各家"仓中都有粮",所以对队员的需求不大,价格自然不会高。”

  原来,由于绝大多数国手通过去年的摘牌大会与各俱乐部均签订了两年的合同,所以像郭焱、王皓等一线国手本赛季仍将在原俱乐部效力。除了一批大腕没挂牌外,本次被摘牌的队员对归属俱乐部的效力时间只有一年也是标王价格上不去的原因。李一冰预计:“下赛季各家俱乐部与主力队员合同期满后,一场抢人大战将在所难免,届时天价标王势必卷土重来。”

  昨天上午,2011年乒超联赛摘牌大会在北京举行,参加本次摘牌大会的3名国手分别被新东家招至旗下,其中大同云岗女乒俱乐部竞拍王璇的175万元创当日最高纪录,而混双世界冠军李平的转会费反而最低。

  经过21次叫价,河北霸州海润队如愿以142万元价格,引进在2009年横滨世乒赛上摘得混双冠军的天津选手李平。男乒国手雷振华引起了更激烈的争夺,几次举牌之后,最终江苏中超电缆队以151万元力压其他俱乐部,得到了这名实力派悍将。本次摘牌大会唯一一名女选手是来自黑龙江省的王璇,经过46次竞价,她被已经拥有李晓丹、武扬等同等级选手的大同云岗俱乐部以175万元拍得。

  2011赛季乒超联赛将于5月29日至9月30日进行。

  标王有的“好使”有的“不好使”

  江苏中超电缆队 151万摘下雷振华

  2006年马琳以501万元成为标王、去年郭焱以1133万元被封标王,昨天王璇以175万元当上新标王,每届乒超联赛摘牌大会出炉的新标王总是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而这些队员在戴上标王桂冠后的战绩更是惹人关注。

  其实,成为标王并不能和其在联赛中的战绩划等号,历届标王在联赛中的表现也大相径庭。比如当年最“物有所值”的标王莫过于马琳,他在成为2006年的标王后,就取得了当年乒超联赛男单胜率排名第一的佳绩,业界继而有了“得马琳者得天下”之说。不过,标王也不是个个“好使”。去年乒超联赛中女单胜率最高的是李晓霞,胜率高达73%;而标王郭焱的胜率仅为54.9%,排在第六位。对于今年的标王王璇,许多人可能都不太熟悉,江苏乒乓球队总教练靳鲁芳介绍说:“20岁的王璇在中国乒乓球圈里不算新人了,不过始终没能闯入国家一队主力阵容,所以不太被关注。她的打法和邓亚萍非常相似,都是反手长胶,攻击性比较强,而且拥有多年征战乒超的比赛经验。在众多大腕缺席摘牌的大会上,王璇成为标王仍属正常。”

  在昨天的摘牌大会上,江苏中超电缆队以151万元摘下雷振华。说起摘牌的过程,李一冰显得心有余悸:“那是相当的激烈啊!”

  据李一冰介绍,为了顺利摘下雷振华,江苏方面之前对各家俱乐部的意向做了一次摸底,“有4家俱乐部和我们争雷振华,为了在摘牌大会上显示志在必得的决心,我们在对手喊到50多万的时候直接将价格提到100万,我们设立的心理价位是150万到180万。可以说最终能以151万摘到雷振华,我们非常满意。”

  摘得雷振华后,本来就拥有陈玘、詹健、林晨等好手的江苏中超电缆俱乐部堪称如虎添翼。李一冰透露,本赛季江苏中超电缆俱乐部在联赛中的目标是保四争先。

  本组撰稿 本报记者 朱彦 本报实习生 殷豪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