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联赛 > 德乙动态

曝邵佳一拒绝续约科特 冲甲无望薪资过低成诱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百步穿杨
2011年02月23日14:59

    搜狐体育讯 上轮德乙联赛客场2-2逼平领头羊柏林赫塔之后,科特布斯近期三连败的颓势终于得到遏制。然而就在球队冬歇期过后首次显现复苏迹象之时,德国媒体却披露了一条对科特布斯俱乐部极为不利的消息,据科特布斯当地媒体《劳其茨评论报》今日曝料,中国球员邵佳一拒绝与俱乐部续约,科特布斯中场大将极有可能在本赛季结束之后离队,这也就意味着邵佳一长达5年之久的科特布斯生涯或许即将画上句号。

  对于这一重磅消息,科特布斯当地媒体《劳其茨评论报》以“继尤拉之后,邵佳一也不打算与科特布斯续约”作为标题开头,随后该报甚至直言“很遗憾的是,在接下来的一个赛季里,科特布斯不仅将失去尤拉,而现年30岁的中国球员邵佳一也不会出现在俱乐部的球员大名单中”。众所周知,自打06-07赛季加盟科特布斯俱乐部以来,邵佳一已经与这家德国俱乐部携手奋战了几乎5个赛季,虽然期间经历了从德甲降至德乙,并且屡次冲击德甲未果等种种酸甜苦辣,但邵佳一在科特布斯俱乐部过得还算开心,然而这一次是什么驱使中国球员拒绝与球队再续姻缘呢?

  至于邵佳一为何而拒绝与科特布斯续约,《劳其茨评论报》概括的原因有以下两点。首先,科特布斯俱乐部方面倾向于以保持原来年薪不变为前提与邵佳一续约2年的看法,不过邵佳一本人对此却并不满意,中国球员认为随着自己在队中的地位以及作用的日益提升,这一转变也应该体现在年薪上。不过科特布斯主帅沃利茨却向其泼了一盆冷水,面对媒体采访时,沃利茨直言:“实际上,在科特布斯俱乐部所有球员当中,邵佳一已经是年薪最高的几位球员之一了。”这样一来,德国媒体便断言,不满俱乐部提出的薪资待遇是邵佳一拒绝续约的首要原因。

  其次,另外让邵佳一心生去意的一点则是科特布斯目前堪忧的战绩。虽然本赛季初段科特布斯一度在主帅沃利茨的带领下表现十分出色,冬歇期之前甚至距离榜首球队仅有2分之差,本赛季冲甲之路似乎一片光明。然而,冬歇期成了分水岭,假期归来的科特布斯众将状态呈现出明显下滑势头,形同散沙的球队再也不能拿出赛季上半程良好表现。上轮联赛2-2逼平柏林赫塔后,科特布斯才勉强止住了一败再败的颓势,不过积分榜第7的排名以及与升级区多达8分的差距仍让科特布斯笼罩于阴霾之下,而德国权威媒体《图片报》更是断言,此役未能全取三分的科特布斯已经彻底失去了冲击德甲的希望。因此《劳其茨评论报》分析,暗淡的冲甲前景也是邵佳一拒绝与科特布斯续约的一大原因。

  虽然中场大将邵佳一的续约事宜疑云重生,不过在科特布斯主帅沃利茨看来,这似乎并不会俱乐部造成太大影响,“到时候我们可以用本应支付给邵佳一和尤拉的钱在球员市场上买得一些更有潜力的年轻球员,所以我并不担心他们离开。”(搜狐体育 百步穿杨)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