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 2011射击世界杯赛 > 2011射击世界杯动态

有子在身边杜丽很幸福 有女不常见陈颖实在难过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2月23日18:21

  本报讯(记者 李一男 实习生 乔博宽)8.8环!当这一成绩显示在屏幕上的时候,现场传来一阵惋惜之声,杜丽不好意思地转过头,向坐在看台上的教练吐了吐舌头,做了个鬼脸,随后有些不好意思地将枪扛在肩上,准备撤离靶场。

  这一幕出现在昨天下午进行的射击队世界杯选拔赛女子50米步枪三姿比赛上。当全部10枪比赛比完之后,杜丽和另一名参赛队员成绩相同,要靠加赛决出最后排名,不过杜丽在加赛中的一枪打得有些“离谱”,8.8环的成绩让她最终排名总成绩第三位,不过,杜丽还是如愿获得了今年两站世界杯的入场券。

  杜丽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对比赛说的不多,但谈起刚半岁的儿子,她的脸上开始有了光彩,还让记者看了看手机上儿子茂茂的照片。

  考虑到杜丽初为人母的特殊情况,队里也特地允许她在北京射击场附近租了房子,把才六个月大的儿子接到了身边。现在有儿子在身边,解除了相思之苦,在国家队里又有亲密爱人庞伟并肩作战,虽然训练很辛苦,但杜丽却感觉幸福得不得了。

  伦敦奥运会的首金将在射击项目上产生,而杜丽的项目女子10米气步枪和庞伟的项目男子10米气手枪又是首日比赛的金牌点,当被问及能否和丈夫庞伟射落这两枚金牌时,杜丽幽默地表示:“这个听上去就挺难的。”

  因为杜丽的回归,中国射击队里又增加了一名妈妈选手。加上之前已回归的陈颖,两个人组成了妈妈军团。

  当然因为有两个妈妈的存在,也让记者在采访这个冷冰冰的射击项目时,感受到了更多的温情。只是,在谈到自己的孩子时,杜丽脸上写满幸福,而陈颖则流下了眼泪。

  回归国家队两个月的陈颖在昨天的比赛中用冠军向大家证明了“奥运会冠军妈妈”的实力,但赛后提到自己的女儿,她哭了。

  “昨天晚上我还想我女儿了,但是比赛打完之后我还有训练,所以暂时还不能回家看孩子。”昨天中午,北京射击馆25米靶场内,刚刚拿到了世界杯选拔赛25米冠军的陈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聊起了自己的宝贝女儿,话匣子一下子打开了。

  “昨天晚上我和杜丽在一起,抱了抱她的儿子,感觉看到她的孩子就像看到自己的一样。”陈颖的话语间流露出对于杜丽的“羡慕”。

  陈颖告诉记者,自己离开家之后,回去看女儿的次数“用一只手就能数过来”。“我的孩子现在比较黏人,一看到我就没法离开。但是我回归射击队后回家次数不多,所以现在女儿见到我之后先会发愣。”

  在向记者介绍起自己女儿的可爱之处时,陈颖的鼻子一酸,眼泪从眼角里流了下来。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