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上海申花转会动态

申花内援故事:张玉宁最成功 李玮峰让小弟叹服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2月24日07:52

  区楚良:申花品牌吸引我

  区楚良是申花俱乐部引进的第一名外地籍球员。作为门将,区楚良身材不高,但反应灵敏,稳定性强。从广东足球青训系统中脱颖而出后,区楚良从1988年20岁时开始代表广东队参加国内联赛,1991年就入选了中国国家队。

  1994年首届甲A联赛,区楚良成为广东宏远队的主力门将,虽然广东队联赛排名不高,但21个失球在12支球队中算第二少的。1995年和1996年,区楚良两次当选当年联赛最佳守门员。

  区楚良在广东队的优异表现当时引起了申花俱乐部的关注,1997年初,申花将李诚铭、卞军等来自宝钢、浦东等队的明日之星挖来的同时,也有意招揽区楚良加盟。不过,当时职业联赛还处于初期,转会细则还不是特别规范,加上其他的一些原因,使得区楚良在1997赛季与申花擦肩而过。

  1998年,已经30岁的区楚良怀揣着梦想,离开了从小到大未曾远离的家乡,独自在上海闯荡。回想当年加盟申花,区楚良说道:“当时职业联赛刚起步没几年,我们对职业联赛并没有太深入的了解,和不少上海球员一样,我们那批人也都是从小在广东一起踢球长大的,当初之所以想到走转会这一步,一方面申花这个品牌很吸引人,另一方面,我自己也是鼓足了所有的勇气。”

  区楚良初到申花时性格比较内向,当时对上海话一窍不通的他在队友聊天时只能默不作声地待在一边。虽然知道到了一支陌生的球队需要自己主动去和其他人沟通,但对于当时普通话都不是太灵光的区楚良来说,在和队友的交流方面还是存在着一定的障碍。

  区楚良印象深刻的一场比赛,就是申花1999赛季客场被辽宁队灌了一个6比1,一方面是因为自己遭受了如此大的羞辱,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当时在上海引发了巨大的反响,市里的不少领导都来过问了这场比赛,可见申花对上海这座城市的意义。

  总结自己在申花的两年,区楚良认为:“大家一般都会以为一个优秀球员的巅峰时期应该是他身体最好的时候,我本来以为加盟申花会是我足球生涯的巅峰。但从我个人来说,我觉得真正的巅峰时期应该是心理达到成熟后,因为一个人的成熟度往往决定他的成功与否,而我在申花的那两个赛季,并不够成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