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 > 功夫明星

《少林寺传奇3》热播 真功夫实战效果遭到质疑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2月25日09:35
《少林寺传奇3》剧照
《少林寺传奇3》剧照

  随着大型功夫剧《少林寺传奇3 大漠英豪》在山东热播,功夫热再次席卷齐鲁大地。观众在对该剧的真功夫大呼过瘾的时候,不少观众提出了中国传统功夫的实战性是否到底有剧中那么强大。

  面对观众日益激烈的讨论、争执,齐鲁频道《开讲天下》栏目特意请来《少林寺传奇3 大漠英豪》导演都晓、演员李渊和部分专家对这个问题展开讨论。节目现场,有嘉宾直言不讳地说中国功夫发展到现在已经变成了“花架子”,完全是表演性质的,无法与现在自由搏击抗衡,并举例前段时间少林高僧被美国特警一拳击倒的比赛来说明自己的观点。

  力挺中国传统功夫的都晓导演认为,虽然近年来有过自由搏击打败中国功夫的比赛,但这不代表中国功夫的实战效果不好,而是因为两种不同的运动被强制放在一起竞技,造成了规则上对中国功夫的不利影响,所以二者无法从根本上公平竞技。

  在谈及《少林寺传奇3 大漠英豪》中真功夫问题时,导演都晓表示:剧中我们的演员用的都是真功夫,但我不是要表达真功夫有多么暴力、强大,我想展示给观众的是一种文化,那个中国流传了几千年,现在却渐渐被遗忘的中华功夫文化。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