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颁奖环节组委会失误 跳水小伙清唱国歌感动全场

来源:北京日报
2011年02月26日07:57

  本报讯(记者王笑笑)北京时间昨天,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第二站比赛在俄罗斯奔萨结束了首日争夺。中国选手张新华、李世鑫在男子3米板决赛中包揽冠、亚军。颁奖仪式上,由于组委会播放国歌时出现失误,李世鑫于是高声清唱国歌,感动了全场。

  获奖选手站上领奖台领取奖牌后,颁奖仪式进入升国旗、奏国歌环节。然而,由于组委会工作失误,这个环节出了问题,中国选手听到的不是自己祖国的国歌。李世鑫在接受采访时说,自己马上意识到情况不对,中国队的官员们立刻大声抗议。组委会于是紧急组织颁奖仪式重新进行。

  然而再次进行到奏国歌环节时,音响又没有播出乐曲。此时李世鑫开始高声清唱国歌,许多外国选手一下子愣住了。“我等了20多秒,还是没听到国歌,我也没多想,就站在上面大声唱了起来。”唱到最后,由于十分用力,这位中国小伙子的声音已经沙哑,“这样唱国歌还是第一次。场馆里有回声,感觉声音特别大。我不知道组委会怎么会犯这种错误,我只想让大家知道中国的国歌究竟是怎么唱的。”小伙子的行动很快引起了在场华人观众的共鸣,“所有人都在鼓掌,气氛非常好,很轰动。”

  随后,第3次颁奖仪式顺利进行。事后组委会向中国队表示了歉意。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