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马拉多纳:梅西强于C罗 巴萨夺欧冠概率胜皇马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26日12:23

    搜狐体育讯 马拉多纳于日前接受了西班牙《马卡报》专访,访谈期间他对这家马德里媒体表示,尽管在阿根廷国家队的执教结局并不圆满,但他今后还是渴望能重新拿起教鞭,此外球王还有认为,C罗无论从哪方面去看都比不上梅西。查看更多西甲新闻>>

  记者:您从阿根廷国家队主帅位置上离职已有几个月的时间了,您今后还想执教吗?

  老马:是的,我一直都很想当教练。世界杯结束后我收到了两、三支重要球队的邀请,但这些球队都没能让我下决心复出。有些人说,我曾与一些球队有过接洽并想尽快找到一份工作,但真实情况却并非如此。借着今天这个机会我想澄清一下,我没跟任何球队谈判。有几支球队通过中介人与我有过联系,但我全都委婉回拒,因为我还没有想到立刻回到教练席上,况且这些球队的现状也没法让我完全信服。可现在不同了,到了今年夏天又或者从现在开始,我得用另一种思路去考虑这个问题。

  记者:有些人或许会感到纳闷,为何像您这样一个人要从事教练这份工作呢?

  老马:这是因为我的教练组需要工作,我本人亦是如此,我喜欢接触足球,以及跟球员们呆在一起。世界杯期间我所接触的每名球员均对我表示感谢,感谢我给他们提供的待遇,这让我倍感自豪。此外还有一件让我感到骄傲的事情是,我是由于给球员们维权才离开阿根廷国家队的。在我看来,不管足协主席是谁,无论主帅是谁,球员位置始终都该摆在第一位。

  或许有些俱乐部主席不太可能认同我这种观点,但我不会妥协。就在不久之前曾有一家乌克兰球会邀请我执教,我差点接受,可后来我感觉时机不妥。那的确是个前往新世界闯荡一番的机会,但最后时刻我犹豫了,可虽说如此,我对执教的态度还是相当开放的。

  我总是想维护球员的尊严,但如今足球界内所发生的一些事情我真不想掺和。我说的这些事涉及到俱乐部主席与总经理,以及其它管理人员。我想做的事情就是,把当年足球赋予我的东西回馈给现在这些球员。甚至在我小孙子本哈明生日那天,我都还跟一些球员谈过心,但我的小孙子非但没有责怪我,相反还很支持我。总而言之,工作始终都是最最重要的,我需要工作来去维持自己的生活,同时也需要从工作中得到快乐。

  记者:近期您都跟哪些球员谈过?

  老马:我给梅西打过电话并发过短信,我还跟马斯切拉诺通过电话,我也还与足球界内的另外一些人通过电话,比如瓜迪奥拉。不对,我是想联系瓜迪奥拉,但却没能联系上。我想在电话中祝贺他取得许多荣誉,并对他的执教方式给予赞赏。除去这些,我还喜欢与舒斯特尔联系,眼下他在贝西克塔斯执教,我知道该队近期状态起伏很大,舒斯特尔有够可怜,他球队战绩一般,我希望局面能有所改善。

  记者:方才您提到了梅西,您怎样看待梅西球风?要知道,全世界都已为他倾倒。

  老马:现如今梅西所参加的每场比赛对手都会采取穆里尼奥式防守,就像穆里尼奥在国米时所做的那样。每场比赛都会有两名球员夹击梅西,后面还会跟着三人,因为对手知道,仅靠前面两位防守球员是挡不住梅西的。我还记得在我踢球的那个年代,尤其是在1990年世界杯,大伙都提倡干净足球,但现在无需提倡。

  现在的球员很是注意自己的行为,他们踢梅西的时候十分小心,所以梅西能在没有受到伤害的情况下连过3、4人,但在以前,这是不太可能的。这是为啥?因为对手知道,梅西与他们一样也都是为了生计与前途在踢球,每个人都得得到公平的对待,毕竟每名球员都是靠足球生涯,他们需要保护自己的合同。而且梅西还有像哈维这种队友,哈维每场比赛都能传出球。以前我接受《马卡报》采访时多次说过:哈维就是一个天才,当他拿球的时候就好像背后长了眼睛,他知道何时该把皮球传给谁,他几乎不会丢球。

  记者:可以看出您很喜欢瓜迪奥拉的巴萨

  老马:巴萨的最大优点就是在于不让对手发起太多攻势,他们的防守压力总是很小,这是因为球队所采取的是控球防守策略,并且本队丢球之后全队都会积极回防。巴萨球员总是站好自己的位置,从不轻易在中场丢球,所以对手自然很难发起攻击。巴萨球员之间的传接球配合很多,很少把球传丢,他们总是会选择恰当的时间停止倒脚并向前发起进攻。

  记者:那在您看来,这支巴萨应该如何遏制呢?您肯定会对巴萨5-0皇马感到震惊吧。

  老马:我的确相当震惊,那场比赛的巴萨太过恐怖了,皇马几乎都没碰到皮球,巴萨一直掌控着比赛,赛况从头到尾都一边倒。巴萨之所以能做到这点是基于他们球员有着超强的突破能力与控球技术。当巴萨状态上佳的时候,其它球队真的很难应对,甚至都没进入比赛。

  有些球队在到达巅峰之后就开始走向下坡路,但这支巴萨从两年前开始几乎就一直保持着同样高的水准,这真让人难以置信。并且他们几乎每场比赛都会派出相同的首发阵容,不得不说,球员体能状况实在惊人。巴萨球员状态稳定且擅于控球,传球准确率极高,这些球员几乎不会丢球,同时也不给对手防反机会。我还记得,有一场比赛布斯克茨在本方后场把球传丢,这就让我感到惊奇,通常情况下他很少在这个区域出现失误。不管是从球队整体角度还是从球员角度,这支巴萨都在创造历史。

  记者:我还记得您曾对我们说,本赛季切尔西、巴萨与皇马都是欧冠联赛夺冠大热,您现在可以从中选出一支了吧。

  老马:巴萨。我认为巴萨问鼎的可能性比其它任何球队都高出30%,其中甚至包括皇马。我之所以这样讲都是因为巴萨战术体系已十分成熟稳固,这批球员在一起配合多年,他们已经积累很高的默契指数。

  记者:在平时那些比赛里,巴萨都有哪些球员给您留下深刻印象?

  老马:除去我经常提到的梅西之后就得算是皮克与普约尔了,他们能力超强且脚下技术出众,除了控球之外,巴萨总是还能腾出一名球员与腾出空间来去接球。

  记者:现在我问一个很简单的问题,您也必须回答:到底是C罗更为优秀还是梅西更为杰出?

  老马:梅西,当然是梅西,他是NO.1!

  记者:西班牙队夺取世界杯冠军之后有几场比赛表现不佳,您对此有着怎样的看法?

  老马:我们在马德里1-2败给西班牙队,但场面我们却与他们不分伯仲。西班牙队享受着世界杯冠军所带给他们的荣耀,他们有权力这样。不要忘了,西班牙队竞逐世界冠军已经很长时间。对我来说,西班牙队仍是一支令人畏惧的球队,他们对于比赛的掌控能力足以干掉任何对手。

  (搜狐体育 乔纳)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