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国际乒联巡回赛|2011乒联巡回赛 > 男乒争锋

乒联:波尔保留夺冠希望 马琳五站比赛空手而归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27日21:16

    搜狐体育讯 当地时间2月27日,国际乒联德国公开赛进入最后一天的角逐。在刚刚结束的男单半决赛里,头号种子德国金童波尔以4:2斩落中国老将马琳,在其他队友发挥失常的情况下,为东道主将夺冠的希望保留到最后一刻。波尔在决赛的对手是另一位中国选手张继科,后者半决赛以4:1淘汰了上一站阿联酋公开赛的冠军王皓。

  马琳对波尔在巡回赛的战绩是七胜一负,唯一的败仗却是两人最近一次对话,在2009年卡塔尔公开赛的决赛,马琳以3:4惜败于波尔无缘金牌。此外,波尔还在去年的团体世乒赛决赛以及年底的大众杯两次战胜马琳。

  今天的半决赛里,波尔借助主场士气,一上来就展开凌厉进攻,局末与马琳战成9-9。此后马琳步伐移动欠佳,两个发球均被波尔破掉,11-9德国人拔得头筹。

  波尔在随后一局趁胜追击,逆旋转发球接连得手,4-1领先。马琳利用对手的失误追到4平,此后逐渐找到手感,两个发球抢攻拿下,接发球抢冲接一个侧身攻球命中,连得四分以8-4反超,10-7拿到局点,波尔接发球摆短失误,11-7马琳扳回一局。

  进入第三局,马琳在前三板开始占据上风,盯住波尔侧身,积极上手抢攻,中局以7-5领先。波尔抓住两个发球权的机会追至7平,局末两人又战成9平。波尔巧妙摆短破马琳发球,10-9拿到局点,但被马琳扳成10-10。波尔11-10第二度抢到局点,随后一个运气球助他以12-10涉险取得了这一局的胜利。

  第四局,双方争夺的焦点依然在前三板环节,手感不相上下。4-4,马琳多次大胆侧身,打出小高潮,以8-4领先。波尔抓住马琳反手位的软肋,连得三分,追到7-8。局末马琳9-8仍领先一分。波尔攻马琳正手命中,扳成9-9。马琳吃发球,将局点拱手送给对方,不过他凭借出色的手感又将比分追至10平。波尔此后两个发球尽在掌控,12-10再下一城。

  1:3落后的马琳在第五局背水一战,开局4-1领先。波尔坚持攻马琳反手的战术,追到5-6,马琳请求暂停,赢下关键球以8-6领先。波尔反拉得两分,比分追成8平。波尔推挡一板直线,马琳偷袭失误,10-8波尔进入赛点。马琳发挥直板横打的威力救下两球。10-10,马琳关键时刻抢先上手,夺两分以12-10顽强逆转,又扳回了一局。

  第六局一上来双方都出现了机会球的失误,5-5,波尔正反手转换迅速,赢得关键的两分,7-5拉开差距。此后马琳的前三板暴冲被波尔识破,德国人再得一分以8-5领先。马琳发球侧身挑打失误,波尔10-7拿到赛点,最终以11-7赢得第六局的胜利,就此4:2战胜马琳,率先闯入男单决赛。

  对马琳来说,这次失利也是他连续第三次在今年的公开赛输给外敌:之前的卡塔尔和阿联酋他分别负于韩国人柳承敏和日本的水谷隼。而在更早的斯洛文尼亚和英国公开赛中,两度打进决赛的马琳先后输给了队友许昕和陈玘,五站比赛皆是空手而归。

  另外一场半决赛上演了德比交锋,赛会三号种子张继科以11-7,7-11,11-9,11-6,11-6五局击败了二号种子王皓,在2011年首次闯入公开赛的单打决赛。

  (来源:国际乒联官网)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