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诸强聚焦

亚冠H组前瞻:3球队两年后重逢 申花怎样去战斗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27日21:53

    搜狐体育讯 亚冠H组的分组形势极为有趣,上海申花、水原三星以及鹿岛鹿角三支球队,在2009年亚冠联赛中被分到了G组,两年后,这三支球队在H组中重逢。两年前,小组的第四支球队是新加坡军团,两年后,新加坡军团的位置被悉尼FC取代了。

  鹿岛鹿角队星光闪烁,后防线中,岩政大树和伊里波雅彦是日本国脚,前卫线上,中田浩二和本山雅志也是国脚级球员,前锋线上,鹿岛鹿角刚刚引进了暂列在葡超联赛射手榜第二位的卡洛斯(18号)。鹿岛鹿角发挥异常稳定,2008亚冠力压北京国安出线(小组头名),2009亚冠力压水原三星以小组头名身份出线,2010亚冠力压全北现代以小组头名身份出线。连续三个赛季以小组头名身份出线,从某种意义上说,鹿岛鹿角是日本足球的象征之一,朱骏先生把鹿岛鹿角称做“葱”,实在不知道,这是什么样的一根葱。

  水原三星是亚冠老牌球队,近三个赛季在联赛中表现不佳,在亚冠中,依然是百足之虫,死而不僵。这是支典型韩式打法球队,49岁的尹承孝从车范根手中接过教鞭之后,已经开始对球队的战术和打法进行改革,李相河、徐东铉、河太勋、白志勋、宋钟国、郭熙柱一批球员依旧在,韩国足球出现的问题,其实是战术的落后,他们球员的个人能力,并不逊色。

  悉尼FC踢的是433阵型,这一支球队的整体实力如果拿到英格兰冠军联赛中看,应该排在英冠的下游。由于悉尼FC未能进入2010——2011赛季澳超的季后赛,因此他们有足够的精力全心投入亚冠,三前锋依次是效力过天津泰达的布里奇、巴西人布鲁诺和布鲁斯克,这支球队的球员技术较出糙,但体能显然很充沛,冲击力很强。

  事实上,H组的四支球队就实力来看,鹿岛鹿角显然应该排在第一位,水原三星次之,悉尼FC第三,上海申花排在第四(受到布拉泽维奇离开等原因的影响),但水原三星、悉尼FC和上海申花都是同一档的球队,实力虽然有差距,但两两之间的比赛还没有到谁可以必胜谁的地步。

  两年前,上海申花还拥有杜威、扬科、陈涛、小赫莱布和毛剑卿,两年后,这些名字早已与申花无缘。从整体实力来看,两年前上海队的进攻组织者有扬科、陈涛和小赫莱布,两年后,老将姜坤将一人扛起中场组织的重任,当然,冯仁亮在边路有犀利的突破。但一个人的突破,能够有多少作用?

  上海申花主场首战鹿岛鹿角,此役主场做战的气氛将极浓,上海队会在前二十五分钟内踢出极具气势和高质量的进攻,但是可以肯定,这种暴风雨式的进攻只能维持25分钟,25分钟后,谁的实力强谁获胜,不要幻想,这是事实。首轮另一场比赛是悉尼FC战水原三星,韩国媒体称这一役是水原的考验,因为长时间的飞行会给球员的身体造成极度的疲劳,好就好在水原是首战悉尼,只要不输,水原就有出线的希望。

  第二轮,水原三星主战上海申花,上海申花在最近两个赛季的亚冠比赛中,都展现出了不善于客战的一面,能否获得一分,值得关注;第三轮,上海申花做客悉尼,这是一个非常糟糕的赛程,连续两个客场,上海申花能否取分,值得关注。

  即使前三轮没有获得一场胜利,只取得了一至两分,只要与水原和悉尼的积分差距没有拉至四分以上,申花依然有出线的机会,机会就在于第四轮必须在主场战胜悉尼FC,才能将理论上的希望保持到最后,如果在前四轮没有拿到五分,此时的上海申花可能已经被淘汰。

  我们现在还不知道上海申花怎么样去战斗,不过从朱骏先生微博中的语言来看,他一向是用言语在战斗,本届亚冠联赛,看起来也不会例外。

  (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