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上海申花

沙特人主吹申花战鹿岛 中国裁判无一人执法亚冠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2月28日08:43

  翻开亚冠联赛首轮比赛裁判名单,大概所有人的反应会是心头一凉,中国籍裁判“全军覆灭”不去说它,执法中超球队的裁判阵容也可以用一片“西”风来形容。除了鲁能队与全北现代的那场主裁是澳大利亚人格林和新加坡籍助理裁判外,其他11名裁判全是西亚人。

  与泰达比赛主裁判是和中国人有过节的阿曼主裁阿尔齐拉里相比,申花的运气并不算太糟糕,3月2日站在虹口草皮上执法的会是沙特阿拉伯主裁判卡利尔·阿尔甘姆迪,其他从助理裁判到第四官员也都是沙特阿拉伯人。

  但这并不能让申花拍拍胸脯松口气,说到阿尔甘姆迪此人,这位41岁的资深裁判可以算是经历丰富,2004年开始执法国际比赛,在世界杯上也露过脸,但这位以教师为主业的裁判并不是个耐得住寂寞的主。

  南非世界杯上,当时他曾执法了墨西哥和法国以及瑞士和智利的两场小组赛,后一场就成了他的“经典之作”。单场比赛总共出示9红1黄,彻底搅乱了比赛节奏外,也就此断送了自己的世界杯之行。事实上这在他的执法记录中都排不进第一位,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他在巴西和比利时的比赛里狂出10黄2红,简直令人咋舌。

  沉寂了一段时间后,阿尔甘姆迪又在亚洲杯上赚足了眼球。当知道亚洲杯半决赛韩国对日本的比赛由他主吹时,韩国的《朝鲜日报》立刻哀声一片,直指他是韩国的天敌。他们的预测还是很靠谱的,阿尔甘姆迪时松时紧的判罚让两队都摸不着头脑,到了加时赛还误判给日本队一个点球。恨得韩国队主教练怒骂阿尔甘姆迪毁了他们的冠军梦,但别以为晋级的日本队就会对他心存感激,韩国队取得领先的第一个点球就是他犹豫之下的昏招,此后误判更是连连,日本人都说要不是自己命大,很有可能就被裁判给黑了。

  当然过分夸大裁判的作用也没什么意思,比赛说到底是球员在踢,日本队就是先例,只要自己水平过硬、脚下干净让人挑不出毛病,每个进球都被裁判吹出来也不可能。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