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国际乒联巡回赛|2011乒联巡回赛 > 女乒斗艳

郭焱创直通最佳战绩 五战世乒赛她从未如此热门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28日01:4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凌晨,2011年国际乒联巡回赛德国公开赛落下了帷幕。在女单决赛中,老将郭焱4-2力克李晓霞,夺得了今年首个公开赛冠军。此前已获得女乒直通鹿特丹第一阶段冠军的她,按照女队直通规则,继丁宁之后,获得了鹿特丹世乒赛的第二张单打门票。五次出征单打世乒赛,郭焱从未像现在这样热门。

自行车
组图:郭焱发球双眼“放光” 李晓霞发型很利落

  在张怡宁逐步隐退之后,作为女乒队中唯一一名老将的郭焱,尽显自己的价值。尤其是在过去一年,郭焱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在女乒莫斯科惨败之夜,是郭焱顶住压力,为国乒赢回了唯一一分。在下半年的女子世界杯,郭焱在郭跃出局的情况下力挽狂澜,延续了国乒对于女子世界杯的垄断。在世界杯团体赛以及广州亚运会团体比赛,郭焱均是女乒的绝对主力,表现也非常出色,同时还成为新科女单世界第一。

  郭焱也将自己的好状态,延续到了今年年初的一系列赛事。在直通鹿特丹选拔赛第一阶段,郭焱连胜丁宁、郭跃等好手,拿到了世乒赛第一张入场券。在此后参加的四站公开赛, 郭焱分别挺进了英国、阿联酋以及德国公开赛的女单决赛。虽然前两站都是输给丁宁屈居亚军,但德国赛郭焱把握住机会,在决赛当中4-2险胜李晓霞,夺得了今年首个公开赛单打冠军,按照女队直通规则,继丁宁之后,获得了鹿特丹世乒赛的第二张单打门票。

  郭焱此前在国乒队内直通选拔赛的战绩不甚理想,此次拿到第一张参赛资格、第二张单打门票,郭焱已创了个人直通赛的历史最佳战绩,与此相对应的是,郭焱距离世锦赛冠军,从未像现在这样接近。郭焱此前参加了四届单打世乒赛的角逐。2003年巴黎世锦赛,郭焱首次参赛,大赛经验不足的她在第三轮3-4惜败给罗马尼亚选手巴斯蒂库,最终仅获得32强的成绩。在两年后的上海世乒赛,郭焱强势杀进决赛,然而没能撼动如日中天的张怡宁,屈居亚军。在07年萨格勒布和09年横滨世乒赛,郭焱分别输给李晓霞、刘诗雯,取得了四强、16强的成绩。

  从过去一年的表现看,郭焱迎来了职业生涯最黄金的时期。郭焱和丁宁是当今状态最出色的两位选手,不过后者问题也很明显,一怕削球,二怕刘诗雯,三是欠缺大赛经验。而大赛经验丰富的郭焱尤其善打硬仗,善于在大赛中发挥。郭跃、李晓霞大赛经验丰富且实力过硬,然而两人近期状态无比糟糕。郭焱近几年外战成绩更是非常过硬,综合来看,郭焱无疑是鹿特丹世乒赛女单冠军的第一热门。倘若能夺得世乒赛单打首冠,郭焱将为竞争伦敦奥运会两个单打名额之一,添上重重的砝码。(搜狐体育 程田)

相关新闻:

·德国赛张继科4-0波尔封王 郭焱赢世乒单打门票
·国乒男单揽五冠却暗藏危机 八场外战失利敲警钟
·组图:德国乒坛名将波尔学习汉语 大秀中文签名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郭焱势头很不错,加油当国乒一姐。
郭焱世乒赛夺冠很有希望。
姜还是老的辣,郭跃需要向郭焱学习。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