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八方评论

秦天:邓卓翔与梅西C罗的区别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2月28日08:54

  “梅西与C罗的差别,在于梅西一个动作晃过一群人,C罗一群动作晃过一个人。”这是一位网友说的。

  这是一种幽默的夸张,很准确很形象点中了梅西与C罗差别的要害。

  显然我与这位网友一样,是梅西的球迷。

  C罗当然也是一位好球员。但是,他好在天赋的身体,像C罗这样速度力量身高几近完美的球员,并不多。

  当然,C罗也是努力的。可是,有些球员再怎么努力,也达不到他那种超乎寻常的状态。譬如邓卓翔,就是请个专职的私人体能教练,天天练,也没用。

  梅西不同。梅西的身体条件并没有得到上帝的照顾,他的身高与强壮程度甚至低于大多数球员。梅西好在他的头脑与技术。头脑的聪明,当然有天赋的成分;而技术练到他这种水准,除了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外,也有头脑聪明的缘由。

  如此而言,想说的是,C罗身体条件的几近完美,是练不出来的;梅西头脑的聪明与技术的娴熟,是练得出来的,至少通过认真刻苦的训练是可以接近的。

  说这些的目的是,千万不要小视邓卓翔在国家队的存在。他个头不高,身体不壮,但他是用脑子踢球的,是靠技术吃饭的,与梅西属一类的。

  在亚洲杯赛上,邓卓翔那个任意球进球真是漂亮得让人难忘,所以想说他几句好话。

  

(责任编辑:十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