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调查称中国100多万冬泳爱好者参加各类冬泳活动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2月28日08:25

     新华社西宁2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陈国洲)记者近日在聚集了中国冬季游泳好手的首届中国青海(冬季)抢渡黄河极限挑战精英赛上了解到,目前中国民间约有100多万名冬泳爱好者参加具有挑战性的公开水域游泳项目,并在民间成立了数量众多的冬泳协会,冬泳已成为中国人最为喜爱的游泳项目之一。

    冬季在公开水域游泳,是一项被称之为“勇敢者参与的体育运动项目”,在世界各地都有广泛的爱好者,在中国更是被赋予了强身健体、锻炼心智的特殊意义,流传年代久远。

    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社会活动部主任江斌波已从事民间公开水域活动多年。他介绍,经初步测算在中国喜爱并从事冬季公开水域游泳活动的人数,目前已超过100万人。各种类型的冬泳协会在中国各地异常活跃,参与的人群涉及各行各业。

    中国民间冬泳不仅是一项单纯的竞技比赛,更融入了体现各种劳动场面的生活元素。在中国西北,冬泳人使用羊皮筏子等传统交通工具,进行推羊皮筏子过河、抱羊皮气囊泅渡等趣味活动。在中国东北,冬泳项目与冰上摸鱼抓虾等生产活动结合在一起,具有浓厚的生活气息。

    江斌波说,冬季在公开水域,特别是大江大河中游泳还是有一定危险性的。针对中国还在日益增多的冬泳爱好者,国家体育总局组建了冬泳协会,开办了中国冬泳网,为民间热爱这一项目的爱好者提供技术指导、活动组织等服务,并计划对各种民间冬泳协会进行定期政策指导,并组织协会之间的技术交流,以使这一项目在民间健康蓬勃发展。(完)2011/02/28 08:2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