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火箭“新三叉戟”已成型 德隆两双难助篮网取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28日10:40
  北京时间2月27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火箭主场对阵篮网,在马丁、巴丁格与斯科拉三叉戟火力带动下,最终火箭123-108奏凯,取得3连胜,这也是火箭在交易走巴蒂尔、布鲁克斯后的首场胜利。篮网则遭遇4连败。马丁此战送出30分6篮板4助攻,升任先发的巴丁格27分6篮板,斯科拉23分7篮板,新援德拉季奇出场10分半钟,送出6分1助攻。篮网方面,德隆·威廉姆斯15分17助攻,但12投仅3中。

  火箭新三叉戟成型

  开场后篮网迅速体现了德隆到来的增补效果——不到2分钟德隆已送出4次助攻,在其冲篮砍分后,篮网10-6领先。随着斯科拉连续砍分,马丁也飙入远投,火箭以7-0攻势将比分超出。

  双方对攻氛围中,升格为先发的巴丁格以灌篮、三分球有效助力,火箭在次节后段再形成10-1攻势,35-24建立两位数优势。半场结束火箭71-58领先。巴丁格次节再砍10分。进入第三节巴丁格又连入中远投,火箭76-58扩大优势。德隆此后连送助攻率篮网回敬8-0反扑,篮网追至78-87。火箭变招由李对位防德隆,收效明显,巴丁格则又表演灌篮打三分,马丁飙入远投后火箭完成12-0攻势,一度建立21分优势。末节前段火箭持续保持15分以上优势。海耶斯限制洛佩兹效果显著,后者已是拉至外围找机会。末节中段篮网几度将分差缩小到14分,斯科拉又连为火箭打入3球,并连有前场篮板。末节4分半钟,洛瑞击地妙传助马丁上篮砍分,火箭114-94确定大捷局面。篮网此后全盘轮换宣告认输。比赛结束前塔比特也告出场,上演火箭首秀。最终火箭123-108奏凯。

  如今火箭变了模样

  在扣篮这项数据上,火箭曾经是联盟垫底的球队,可是和篮网这场球,刚刚经历了交易的火箭却突然成为了一支暴扣队,在一场比赛中先后5次暴扣对方篮筐,让人感受到了不一样的火箭。

  这场比赛之前,火箭队里扣篮最多的是乔丹·希尔和凯文·马丁,两人都以28次扣篮并列联盟第72位,而火箭队扣篮次数排在第三的巴丁格,在联盟里要排到第109名了。可是这场球,火箭球员们似乎是一下子被激发了能量,其中本赛季第一次首发的巴丁格暴扣3次,其中一次还是非常漂亮的接洛瑞半场传球空中接力扣篮得分。

  全明星赛开始前,联盟官方也进行了一项扣篮数据统计,火箭当时仅仅以总扣篮次数86次在全联盟垫底,而排在扣篮次数球队榜首的是洛杉矶快船队,他们得益于布雷克·格里芬和德安德鲁·乔丹两人的携手,扣篮数据达到惊人的285次,比火箭的三倍还要多。

  其实,火箭队历史上也引进过一些“扣篮王”,比如当年的杰拉德·格林以及扣篮界的传说怀特,但是他们除了扣篮,似乎一无是处,也就只能成为火箭的过客。现在,随着巴丁格的出场时间增加,另一个疯狂扣将泰伦斯·威廉姆斯也获得出场机会,再加上马丁越来越多地用扣篮完成进攻,火箭在这项象征着激情和爆炸力的数据统计上的排名应该会有所回升了。

  对于火箭球迷来说,这显然是一个福音,谁会喜欢一支总是投篮和上篮的球队呢?让扣篮来得再猛烈一些吧!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