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天津泰达

天津泰达亚冠巡礼:最强阵值得期待 成熟盼突破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28日16:55

    搜狐体育讯 2011赛季,天津泰达以上赛季中超联赛亚军的身份参加亚冠联赛,这是天津泰达三个赛季中第二次参加亚冠联赛,第一次征战亚冠是在2009赛季,当时天津在拥有浦项制铁、川崎前锋和中央海岸的死亡之组拿到了第三名。上赛季天津队受到内部问题困扰,开局表现不佳,但联赛半程开始追赶,最终获得联赛亚军。

  主教练:阿里汉(荷兰)

  2010赛季中超联赛成绩:13胜11平6负进37球失29球积50分,联赛亚军

  2010赛季亚冠成绩:未参加

  2011赛季亚冠目标:小组出线

  主力阵容442:赵燕明/何杨、李玮峰、曹阳、佐里奇/李本舰、吴伟安(权辑)、陈涛、王新欣/卢西亚诺、于大宝(奥吉塔)

  毫无疑问,天津泰达是本赛季中超球队中整体实力最强大一支球队,而且这支球队具有一个特征是,球员不缺少经验,只要主教练阿里汉不出现太多的低级失误,天津泰达是有机会在E组获得出线的。在这个小组中,墨尔本胜利和济州联队与天津泰达处于同一水平线上,大阪钢巴稍强,小组任何一场比赛的胜负都可能决定四支球队的命运,在这种情况下,比赛细节成为一个非常重要的决定因素,天津泰达的球员实力不弱,需要证明自己的,是阿里汉。如果他无法把这群球员塑造成一个整体,责任在他。

  天津泰达的亚冠经验只有一次,但队内球员的亚冠经验非常丰富,比如陈涛与李玮峰,两人在2009年亚冠第三轮上海与水原的亚冠比赛中曾经代表各自球队交过手。天津泰达主力阵容中的球员,几乎没有人缺少国际赛事的经验,从这个角度来看,第二次参加亚冠的泰达其实非常成熟,完全有能力取得成绩。

  战术阵容方面,阿里汉的阵容为442,这个阵容讲究边后卫的助攻,后腰具有强烈的协防意识,边前卫个人突破能力强,在前场多依靠45度边路传中、远射和个人突破后的射门形成威胁进攻,前场渗透能力不强,但是攻防转换速度非常快,反击时能形成多人威胁配合,中路头球进攻能力出色,定位球得分能力强。

  门将依然是赵燕明,四名后卫中何杨、李玮峰、曹阳和佐里奇都是即能踢边后卫又能踢中后卫的人选;前卫线采取菱形站位,后腰吴伟安,右前卫李本舰,左前卫王新欣,前腰陈涛,新加盟的韩国外援权辑可能替补吴伟安的位置;双前锋是于大宝和卢西亚诺。此外,天津队的板凳很厚,随时可以替补入选主力阵容的球员包括了白磊、聊博超、胡人天、张晓彬、马磊磊和毛彪。天津所能拿出的阵容,是亚冠中中超球队最强大的阵容。

  内援引进方面,天津方面引进了李玮峰、陈涛和田旭,田旭未报名参加亚冠。

  外援方面,上赛季外援卢西亚诺和佐里奇被保留,引进的是前锋线上的奥吉塔和后腰权辑。奥吉塔和权辑的加盟使天津队的阵容变得立体起来,这样一个阵容,即使在伤病来袭的情况下,也可以最大程度的保持完整。

  天津泰达在冬季热身中产生了不少伤病,但随着佐里奇伤情的好转,伤病开始集体告别天津球员,由此看起来,天津队没有太多明显问题,球员不缺少经验。唯一需要指出的是,球队必须要明白,想在三线(足协杯)同时获得好成绩是不太可能的,必须有所取舍。管理层和教练不应该因为整体实力的强大而出现目标混乱,而应该把自己的目标变得更加明确和简单。

  主教练方面,阿里汉的经验丰富,但为人较固执,好在,面对这样的阵容和这样的球员,阿里汉也没有什么需要固执的,他只需要全力展现他的水平。(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迎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