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

亚冠联赛将开战 山东出线最有戏BIG还打酱油?

来源:城市晚报
2011年03月01日03:09

  本报讯 “5年进四强,10年夺冠。”在足管中心主任韦迪抛出亚冠宏伟计划后一周,2011赛季亚冠联赛将在今日正式揭幕,14时,天津队将率先登场,他们将在客场挑战韩国的济州联队,19时35分,杭州将在主场迎战名古屋鲸八。这两场比赛CCTV-5并不直播,但球迷们可以通过搜狐体育频道观看到这两场球的视频直播。明日18时,中超冠军山东将客场挑战全北现代,而上海申花将在明日20时主场迎战鹿岛鹿角。

  最近几年中超四强在亚冠赛场上给我们最大的感受就是“打酱油”,去年虽然北京国安小组出线,但其表现也难以令人满意,而中国和韩国球队在去年亚冠交手的胜负差竟然是0比9,而亚泰在双线作战的情况下更是双线崩盘,这次出征的山东、天津、上海和杭州还会像在亚冠赛场来去匆匆吗?

  山东出线最有戏

  亚冠G组:山东鲁能、大阪樱花、全北现代、阿雷马

  投入指数:8

  山东鲁能的变动颇大,昔日的射手王李金羽选择了退役,引进巴西双星奥比纳和雷纳托可谓大手笔,在亚冠报名截止日前一天,又火线签约葡超后卫里卡多,加上之前留用的洪都拉斯国脚莱昂和原德甲悍将安塔尔,鲁能外援阵容空前强大。内援方面球队补充了国脚汪强。

  打酱油指数:5

  山东全年几乎没有悬念地夺得中超冠军显示出了自身实力,本赛季在广州的刺激下,引援方面也连连有大手笔,实力的增强让他们被看好,不过在该小组中,日本的大阪和韩国的全北现代实力并不弱,全北上赛季曾双杀亚泰,对手的强悍也让鲁能在本赛季打酱油的指数变得五五开。

  天津遇死亡之组

  亚冠E组:天津泰达、墨尔本胜利、大阪钢巴、济州联队

  投入指数:7

  作为去年联赛亚军,天津泰达队迎来了他们第二次亚冠之旅。天津队为备战本赛季亚冠联赛,在以往几个赛季每年预算6000万人民币的基础上,将这一数字上调至一亿人民币,这让他们在今年的转会市场中屡有大手笔引援,李玮锋、陈涛两名实力派内援加盟的同时,韩国籍后卫权辑和前锋奥吉塔的加盟也使得天津泰达队在攻守两端又多添了几分底气。

  打酱油指数:6

  天津队可谓是遭遇了死亡之组,好在日本的大阪钢巴和济州联队都有核心转会,尤其是天津队首战的济州联队,他们在核心具滋哲转投德甲后,实力受到很大影响,如果首战能够拿分,那么天津或许真有一搏的机会。

  上海难有作为

  亚冠H组:上海申花、鹿岛鹿角、水原三星、悉尼FC

  投入指数:5

  申花今年的投入不算多,球队最值得庆幸的地方是和中超最佳射手里亚斯克斯续约,其余外援全部更换,但并没有像山东和广州那样聘请到大牌外援,而在内援方面则引进了忻峰、文虎一等实用型内援,不过,为了刺激球队打好亚冠,俱乐部开出200万的单场赢球奖金,而且将目标定在四强。

  打酱油指数:9

  上海本赛季亚冠的最大劣势就是小组对手颇强,而球队上赛季之所以能够成绩不错完全有赖于布拉泽维奇的神奇调教,当他上调到国奥后,奚志康接过教鞭,这也让球队更不被看好。

  杭州基本没啥戏

  亚冠F组:杭州绿城、名古屋鲸八、首尔FC、阿尔艾因

  投入指数:7

  第一次参加亚冠的杭州绿城本赛季预算高达8000万元,在中超也是大手笔,打包引进三名乌拉圭强援之后,绿城俱乐部又引进了沈龙元、矫哲等悍将,实力相比去年只升不降。

  打酱油指数:9

  该小组的3个对手都堪称亚洲一流球队,在这种情况下能够避免小组垫底就是万幸。

  相关链接<<<

  四强,中国的最好成绩

  2003年,亚冠改制后的首届比赛中,大连实德打进四强,上海申花小组出局。

  2004年,大连实德虽然进入淘汰赛阶段,但未能进入四强,而上海申花再次小组出局。

  2005年,虽然首次有两支中国球队同时进入亚冠八强,但山东鲁能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未能顶着伊蒂哈德的狂攻,创造了2比7的丢球最多纪录,深圳健力宝打进四强,平了大连实德曾经创造的亚冠赛最好成绩。

  2006年,申花进入八强,实德则是未能小组出线。

  2007年,山东在一片大好形势下,小组最后一场0比3败给城南一和出局,而上海申花更是早早出局。

  2008年,亚泰作为中超冠军在不败的情况下未能小组出线,国安也同样没有作为。

  2009年,亚冠小组赛有两支球队可以出线,不过山东、天津、上海和北京都没能挤进小组前两名。

  2010年,亚泰、河南和山东都在小组赛中折戟,北京虽然小组出线,但在1/8决赛中0比2不敌水原三星遭淘汰。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