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张健横渡队横渡喀纳斯湖 > 官方公告

张健解读“横渡喀纳斯” 队员至少要会两种泳姿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01日15:50

    搜狐体育讯 张健——一个响当当的名字,一经提起,人们自然会想到“铁人”、“超人”、“勇士等称谓。然而这些称谓也正源于张健一次次的成功横渡,一次次的极限挑战。由张健担任总教练的张健横渡队于2005年成立,由多名国家级运动健将组成,是我国第一支公开水域游泳队伍。并率领该横渡队陆续开展了横渡清江、岱海、漳河、五大洲海峡等多项系列活动,2011年张健横渡队特在全国范围内选拔张健横渡队队员,共同推动横渡、公开水域运动事业的发展。对此,我们采访了横渡勇士张健,谈谈横渡队的招募情况和今后的发展。

  问:您认为咱们招募的横渡队员需要具备什么素质呢?

  张:

  1、横渡队员愿意亲近自然,爱好和向往大自然,热爱户外运动,真的想体验这种横渡跟大自然的亲密接触

  2、要具备一定的游泳技能,至少要会两种泳姿,一般横渡或者长距离的游泳都采用自由泳,累了可以换别的泳姿,比如仰泳蛙泳

  3、要具有顽强的意志品质和那种不怕困难,不怕艰苦的决心,毕竟横渡需要一定的体力和耐力,更需要不屈不挠的精神,

  4、横渡队员要具有比较高的境界、文化素质和修养

  5、年龄一般在18——60岁之间

  6、横渡队员的业余时间要充裕,有一定的经济能力,能有充足的时间可以训练。

  问: 普通人可以报名参与横渡吗?

  张:可以参加,横渡本身就是一项大众健身活动,我们欢迎所有热爱游泳的人参与到横渡中来。

  问:普通人可以通过后天的努力训练达到横渡的要求吗?

  张:可以。横渡运动跟竞技体育不一样,不要求你达到非常高的水平,也不是为了拿奖牌,任何人都可以参与横渡,只要具备了一定的技能和素质。比如很多人登珠峰,就是为了体验这项运动,张朝阳也登过珠峰,他也不是什么运动员。不管是横渡还是登珠峰,目的都是推动大众体育的发展和普及,体验这项运动本身的魅力

  问: 横渡跟普通的游泳有什么区别?

  张:首先,横渡跟游泳池里的游泳肯定是不一样的,横渡是在公开的水域进行的。

  其次,横渡是从海峡、湖或江河被认定地陆地起点游到被认定的另一陆地为终点的公开水域游泳运动,横渡的距离没有具体的规定。

  问: 您觉得横渡最大的意义是什么?

  张:

  1、对个人而言,广大体育爱好者尤其是游泳爱好者,可以充分体验横渡的魅力,亲近大自然,挑战自我,横渡确实也很刺激,横渡可以让人更好地回归水里,回归自然,这种体验在游泳池里是无法体验到的。

  通过横渡,我们可以体验到很多人生哲理,克服困难,顽强拼搏,才能达到成功的彼岸,这种信念不管是对社会、企业的发展还是个人的成长都是有莫大帮助的。

  2、对横渡这项运动来说,招募横渡队员,组织比赛可以更好地推广横渡这项运动,积累更多的经验,比如横渡过程中的导航、装备等等

  3、对当地而言,横渡可以很好地促进当地旅游和经济发展,提升当地的知名度,可以向外界更好地展示当地的特色

  4、通过组织横渡运动可以更好地提升这项运动的魅力,推动大众体育的发展,也能更好地推广体育产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