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最新动态

巴西打击假球黑哨出重拳 开出约6000万英镑罚单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1年03月02日04:33
  为了打击国内联赛的假球黑哨事件,足球王国巴西的司法机构日前对巴西足协和一名涉赌裁判开出天价罚单1.6亿巴西里尔(约合6000万英镑)!事件主角是名叫卡瓦略的巴西籍国际级裁判,此人涉嫌在2005年的巴西甲级联赛中操纵11场比赛结果,直接导致了当年多场比赛重赛、巴西足协裁判委员会主席下课的严重后果。

  在当年的黑哨事件曝光后,巴西足协体育法庭宣布取消卡瓦略执法的11场比赛结果,并进行了重赛。结果科林蒂安凭借重赛多获得了4个积分,而他们最终仅以3分优势夺冠。这让亚军巴西国际非常不满,要求维持原来的比赛结果。此后科林蒂安和巴西国际两家俱乐部为此纠缠不清,甚至上诉到了巴西民事法庭。

  5年半后,巴西民事法庭终于对这起案件做出了一审判决。法庭裁定,卡瓦略和赛事主管方巴西足协必须共同为黑哨及重赛事件负责,并对两方进行了高达1.6亿巴西里尔(约合6000万英镑)的罚款。法庭公布的判决书上显示,卡瓦略每操纵一场比赛,会得到1万至1.5万巴西里尔的酬劳。而且,这11场重赛给当时巴西联赛带来了重创,单从经济上说,重赛用的球场管理费和车马费就高达400万巴西里尔。经折算,法庭开出了这张天价罚单。据巴西媒体报道,两方承担罚款的比例将在当地时间本周内宣布。另外,巴西民事法庭还对圣保罗州足协和另一名涉案裁判达内隆做出2000万巴西里尔罚款的判罚,两名裁判还面对欺诈等刑事指控。

  在得知这个审判结果后,巴西足协立即宣布将会上诉。要知道目前巴西人均收入不足5000巴西里尔,而整个巴西联赛全年的收入只有1.2亿巴西里尔。虽然巴西足协每年获得的赞助收入不菲,但显然不可能承担1.6亿巴西里尔这么一笔巨额罚款。 (果然)

  作者:果然
(责任编辑:王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