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天津泰达

亚冠联赛首战赢开门红 于大宝一剑封喉大宝成宝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1年03月02日04:33

  于大宝庆祝进球

  河南商报记者

  刘开银

  于大宝一脚驱散韩流,2011,中国足球的春天来得很早。昨日下午,在2011赛季亚冠联赛首场比赛中,上赛季中超亚军天津泰达客场挑战K联赛的亚军济州联队,最终于大宝在下半时接张晓彬传中,一记飞身凌空垫射锁定胜局。于大宝的这一脚,不仅让天津泰达赢得开门红,更是终结了中超在亚冠联赛对K联赛11连败的尴尬局面,这也是7年来中超球队首次客场击败K联赛球队。

  一剑封喉 大宝成宝

  第3分钟,于大宝右翼内切后远射打高,拉开了天津泰达进攻的序幕。客场作战,比赛伊始阶段泰达球员有些紧张,不过曾经在葡萄牙见过大世面的于大宝十分自信,多次拿球突破,让对位防守的济州联队左后卫十分吃力。

  第38分钟,于大宝右路单兵强突入禁区后扫传后门柱,可惜外援奥吉塔接应稍慢,错过了绝佳的得分机会,让皮球划远门柱偏出。见局面不妙,韩方主帅主动将左后卫换下。

  第55分钟,李本舰前场抢断后迅速策动右翼攻势,张晓彬在与陈涛连续传递后下底传中,于大宝插至前点飞身垫射破门,打破场上僵局。进球后于大宝还有出彩表现,特别是一次在边路拿球后连续突破对方3名球员围堵,十分精彩漂亮。

  老将点金 大头立功

  2011赛季,经历了在水原三星队的起起伏伏后,李玮峰,这个“中国最好的中后卫”终于重新回到了中超联赛,代表天津泰达再次出征亚冠。本场比赛,是李玮峰第六次出战亚冠联赛,他以出场25场的骄人记录创下了中国球员之最。

  比赛中,在阿里汉的防守体系中,佐里奇成为后防线上的排头兵,负责盯人、争抢第一落点的工作,而李玮峰在比赛中则更多地凭借自己的经验和意识,进行协防和补位。岁月的积淀,让大头彻底从一名冲锋陷阵的战士转变为一个经验老到的指挥官。由于和队友磨合还不够默契,上半场天津防线出现了几次险情,这时大头显现出一位经验丰富老将的风范,大声吆喝队友,及时弥补险情。

  经过半场的磨合,天津防线在下半时更加条理清晰,大头可以更加合理地指挥和调度。下半时第75分钟,比分落后的济州联队开始疯狂反扑,正是李玮峰禁区内一次关键的解围,化解了对手一次单刀。

  在昨晚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杭州绿城2∶0战胜名古屋鲸八。
(责任编辑:王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