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辽宁宏运冬训动态

回顾肇俊哲足球历程:从小就挨打 曾穿裙子踢球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1年03月02日09:31

  那个时候大院里的人重感情,人都很朴实。小肇在大院上文化课时,老肇做了一件自己最不擅长的事:平时只抽几毛钱一盒“大生产香烟”的老肇,硬是买了不少礼物送给小肇的代课数学老师。“老肇啊,我们家四代从事教育工作,你说我拿着你的东西,再面对面教肇俊哲,这是什么感觉啊! ”老师的一席话让老肇心服口服。

  让老肇感恩的还有王洪礼和老伴朱香云。小肇踢球那会儿,朱香云在大院可是响当当的人物,看到老肇这么一门心思地培养孩子,朱香云就说:“我在本溪练球时,曾经有一位专家说我没什么发展,这句话反倒是激励了我,只要刻苦练,一定能练出来! ”

  在老肇看来,朱香云这么高的身份对他一点都不排外,这种严格管理之下,又不失温情、关怀、无私,大院的包容本身已代表了一种精神。

  张引带队时,曾对小肇他们说过:你们这批人,将来有人可能会成为中国足球先生,有人会进入国家队,也有人可能在社会上混,怎么选择,就看你们自己!

  老肇当时也在场,如今,那批辽小虎们成了材,远离了大院,已经65岁的老肇和那一批家长们依然怀念那段充满激情的日子,虽然苦,但充实。

  老肇永远都不会忘记,有一次骑车接小肇回家,自己高烧但还没意识到,当时感觉天旋地转,停下车,在马路边坐了挺长时间,小肇很乖,静静地陪着爸爸,给老肇捶捶背;小肇刚刚到大院不久,为了给孩子加强营养,带他见见世面,老肇狠心拿出半个月的积蓄,领着肇俊哲到太原街一家西餐厅吃牛排;2001年前后,辽足一线队从大院离开进驻万林基地,老肇去宿舍给小肇收拾行李,大院一草一木,让老肇触景生情:以后小肇再没机会在大院生活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