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同一亚洲中文官方网站 > 同一亚洲新闻 > VOLVO中国公开赛 > VOLVO中国公开赛动态

群星助阵VOLVO中国公开赛 哈灵顿梁文冲赴麓山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3月02日10:59

  华奥星空讯 第17届VOLVO中国公开赛于3月1日在成都麓山国际乡村高尔夫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比赛将于4月21日至24日在麓山国际乡村俱乐部掀起战幔。

  今年的VOLVO中国公开赛首度移师“天府之国”四川成都,赛事总奖金再次大幅增长,达到2000万人民币(约300万美元)的历史新高。目前,爱尔兰名将帕德里格•哈灵顿和西班牙球星塞吉奥•加西亚已确认参赛。

  自2004年VOLVO中国公开赛加入欧洲巡回赛以来,冠军均落在外国球员之手。今年,面对哈灵顿、加西亚等世界顶尖选手的挑战,以中国顶级球员梁文冲、张连伟为代表的本土选手将力争有所突破,让冠军奖杯留在中国。4月的麓山高手云集,必将上演一场激烈的龙争虎斗。

  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梁文冲说:“参加自己国家的高尔夫球公开锦标赛是每一位高尔夫球员的荣耀。如能赢得VOLVO中国公开赛会让我感到光荣。”去年梁文冲曾在成都麓山国际乡村俱乐部夺得同一亚洲麓山公开赛冠军,回到麓山就仿佛回到了他的主场。“我将会做好准备,力争在麓山延续2010年的辉煌战绩。”梁文冲表示

  “VOLVO中国公开赛在中国的重要性越来越大,我相信,今年高达2000万元人民币的总奖金将会吸引更多的世界顶尖高手前来参赛。” 梁文冲补充说,“感谢VOLVO中国公开赛给了本土球员与国际顶级球员交锋的机会,同时,我深知要想赢得中国公开赛冠军,将是一场艰难的战役。”

  三次大满贯赛冠军得主、爱尔兰名将哈灵顿对首次参加VOLVO中国公开赛充满期待。曾于2003和2004年在中国两度夺冠的哈灵顿,很希望在4月的VOLVO中国公开赛上实现他在中国的第三次胜利。此外,哈灵顿此次来华参赛之余,还将兑现与家人的约定:“我将陪孩子们一起看长城、游故官、参观兵马俑,当然,到了成都肯定不能错过去看看大熊猫。”

  对西班牙球星加西亚来说中国更不陌生。他的上一个欧巡赛冠军就是在中国取得,那次胜利还让他登上了世界排名第二的高位。再临福地参加VOLVO中国公开赛,让这位热情的西班牙人异常兴奋。他期待着到麓山与哈灵顿再决高下,并在比赛中有出色的表现。

  而赢得今年的VOLVO中国公开赛于加西亚有着更深层的意义。据悉,本届VOLVO中国公开赛的冠军将自动获得5月前往西班牙,参加VOLVO世界比洞锦标赛的资格。“我将全力以赴,争取能回家乡参加世界比洞锦标赛。”加西亚说。

  作为中国举办最久的国际职业高尔夫大赛,VOLVO中国公开赛自1995年创办以来见证和推动了高尔夫球运动在中国的发展,在中国高尔夫业界占据着重要地位,留下不可磨灭的历史功绩。

  “17年来,VOLVO 中国公开赛在取得辉煌成就的同时,始终稳步迈向更高的目标。”沃尔沃盛事管理公司高尔夫部总裁艾瑞森说,“今年中国公开赛不仅首次移师中国西南,落户麓山国际乡村俱乐部,举办日期也较往年延后一周。

  此外,高达2000万元人民币的总奖金和新的参赛资格甄选,无疑会吸引更多顶级选手的加盟。而已连续举办7年的资格赛,也让更多本土的优秀职业和业余球员有机会到欧巡赛上一展身手。所有这些都将进一步提升VOLVO中国公开赛的品质和声望。”

  “随着2016年高尔夫球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沃尔沃对中国高尔夫运动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并将继续给予全力支持。希望在不久的将来,VOLVO中国公开赛给大家带来更多的惊喜,成为向世界展示中国高尔夫球运动的窗口。”艾瑞森总结道。

  成都麓山国际乡村俱乐部总经理方楚文表示,能成为2011年VOLVO中国公开赛的举办场地是麓山球场的荣幸。“这表明麓山国际乡村俱乐部已经完全具备了承办国际高端赛事的能力。”他说,“为了迎接今年的VOLVO中国公开赛,麓山国际乡村俱乐部从场地维护到员工培训都投入了巨大的人力和物力,俱乐部上下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顶尖高手莅临麓山,并将为各方宾客提供周到的服务和宾至如归的难忘体验。”

  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小宁说:“自1995年VOLVO公开赛在中国成功举办以来,通过与沃尔沃公司17年来的通力合作,该项赛事已经发展成为在中国境内乃至世界范围举办的极具品牌效益的高水平国际赛事之一。”

  张主任非常感谢沃尔沃多年来对中国高球发展的支持,并表示:“随着高尔夫球正式成为2016年夏季奥运会比赛项目,中国高尔夫球运动在参与水平及培养年轻球员层面上都有了显著的转变,而VOLVO中国公开赛在鼓励青少年球员参赛、普及高尔夫运动方面担当着重要的角色。我相信VOLVO中国公开赛一定会获得越来越广泛的关注。”

  VOLVO中国公开赛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为欧洲巡回赛和同一亚洲巡回赛联合批准赛事。今年赛事仍有156个参赛资格,其中包括世界排名前200位球员30名、欧巡赛球员49名、同一亚洲球员49名、中高协选派10名、资格赛入围选手13名、赞助商邀请4名,以及1名去年的VOLVO中国青少年冠军赛男子A组冠军。

  目前,VOLVO中国公开赛国际资格赛已结束,产生了4名入围选手。余下的三站华南、华中和华北资格赛将于3月中旬至4月初举行,决出余下的9个资格赛入围名额。(华奥)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