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

中超之王不敌亚冠之王 中国球队首败!鲁能制造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3月03日03:09
  亚冠联赛继续鏖战 鲁能输球申花战平

  本报记者 张喆

  在昨天进行的新赛季亚冠联赛角逐中,山东鲁能在客场以0比1不敌韩国全北现代,这也是本届亚冠首轮比赛唯一一支失利的中超球队。昨天另外一场比赛,上海申花在主场也没有打开得胜之门,他们以0比0战平了日本的传统劲旅鹿岛鹿角。

  中超首败! 鲁能制造

  在夺得上赛季中超冠军后,山东鲁能第5次也是连续第3个赛季出战亚冠联赛。不过,最近3次征战亚冠,鲁能均止步于小组赛阶段。对手全北现代同样是第5次亮相亚冠联赛,而且全部从小组出线,其中分别在2006年和去年两夺冠军。

  昨天一战,山东鲁能“入局”甚慢。全北现代作为卫冕冠军,整体实力明显高于鲁能,全场比赛占据主动。上半场,全北现代虽然未能打破僵局,但在射门次数上竟然以10比2遥遥领先。下半场,全北现代继续压制着鲁能。第60分钟,全北外援埃尼尼奥在大禁区右边缘大脚传至鲁能球门的后点,皮球弹地后苑维玮未能将球解围,朴源载抢在周海滨之前小角度头顶弹地球破门得分。这也是中超球队在本赛季亚冠联赛中的首粒失球。

  随后,鲁能主帅伊万虽然派上了“空霸”韩鹏上场,但基本无法向对手制造威胁。更令人无奈的是,鲁能号称今年在外援引进上耗资近4000万元人民币,但效果并不理想。昨天一役,鲁能三名新援悉数亮相。其中巴西籍前锋奥比纳据说花了鲁能250万美元,但他昨天的表现却令人无法满意。在过往代表中超参加亚冠的历史上,鲁能往往是“崩盘”的同义词。而本届亚冠,鲁能不幸又成为首轮唯一输球的中超队。

  申花粗野?主帅不服

  上海申花是首轮最后一支亮相的中超球队。这是申花历史上第6次参加亚冠联赛,他们也成为代表中国顶级职业联赛出战亚冠次数最多的队伍。

  由于双方赛前均做了充足的准备,因此申花与鹿岛鹿角上半场的比赛略显沉闷,上赛季中超最佳射手里亚斯科斯与新外援萨梅隆均没有出色发挥。上半场闷平0比0之后,双方下半场稍微加快了进攻的节奏,但仍然无法形成太多进球的机会,最终只能互交白卷。

  鹿岛鹿角主帅奥利维拉赛后对申花略为粗野的踢法表示了不满。“这是我们4年中第7次跟中国球队对抗,过去,对方都有比较粗野的犯规,导致我们的队员受伤停赛,我要保护球员,不想因为一场比赛损失太多球员。今天,我们也有一名球员赛后要去医院,他眼睛受伤了,还不知道是什么情况呢。”奥利维拉说。不过,申花主帅奚志康对此给予了激烈回应,他说:“他的说法我不认可,他可能低估了我们,所以导致准备不足,我们是按照足球的规则踢球,如果不相信,可以放录像看看我们是踢球还是踢人,应该用数据说话。”

  亚冠战报

  G组 全北现代 1∶0 山东鲁能 大阪樱花 2∶1阿雷马

  H组 悉尼FC 0∶0 水原三星 上海申花 0∶0 鹿岛鹿角
(责任编辑:姚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