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八方评论

搜狐视点:中超受益球队无内斗 唯鲁能悲哀依旧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02日23:07

    搜狐体育讯 2011赛季亚冠第一轮,中超四支球队取得了2胜1平1负的成绩,这个成绩虽与2010赛季亚冠四支中超球队的首轮成绩持平,但质量有所不同,本赛季的7分是在J联赛和K联赛球队手中取得的,而上赛季首轮的七分中,澳超和新加坡球队贡献了四分,质量不可同日而语。首轮中超球队的表现可以用一句话来概括,“沪杭血性,天津改写历史,只有山东依旧。”

  中超受益无内斗

  从2008赛季开始,每个赛季中超球队在参加亚冠时,内部问题都极多,2008赛季,长春亚泰球员与主教练间严重对立,国安方面,李章洙同样与俱乐部管理层存在着矛盾;2009赛季,上海申花内部关系混乱、北京方面李章洙与球员和管理层之间矛盾加深、山东无斗志;2010赛季,阵容最整齐的长春获得了一位最不合格的主教练沈祥福,于是屡战屡败。至少在本赛季,中超球队看起来内部矛盾最少:天津的矛盾在上赛季已解决、杭州全体一心、上海在换帅后权威人位只剩朱骏、山东方面无内部矛盾球员求战欲望较强。此前的三个赛季,几乎每支球队都能找出一些或明显或暗藏的内部矛盾;本赛季,内部矛盾几乎没有,球员得以把所有注意力放在比赛中。

  这一点在沪杭两支球队的比赛中得到了彻底的表现,杭州队上下一心,就是想光荣的完成第一次亚冠之旅;奚志康上任后,他的低调开始凝聚球员士气。在杭州与名古屋之役中,杭州三军用命,如果运气再好一点,进三个球也是正常的;在上海申花与鹿岛鹿角之役中,尽管朱骏在赛前过于招摇,但是球员还是很用心的把精力放在比赛中。在这样的情况下,沪杭两队首轮对J联赛球队保持不败就可以理解了,因为球员把注意力全部放在球场上。王大雷虽然在微博上很愤青,不过在比赛中的兴奋恰到好处,这些年,他总算成熟了一点。

  天津客场迎战济州联,天津背负了中超对K联赛11连败的心理包袱。比赛中,天津队在上半场还是有些紧张,但是到了下半场,球星作用开始展现。天津队是中超四支球队中,实力最强大的一支,上赛季天津的内斗直接影响到他们的联赛成绩。本赛季,天津全队上下一心一意面对比赛。所以,即使本场比赛天津队在上半场出现了问题,即使阿里汉的某些战术还值得商榷,天津队还是凭借实力赢下了比赛,终结了中超对K联赛的11连败。

  变与不变:吴金贵的新意与不变的山东

  在四支中超球队中,最值得称赞的教练是吴金贵,最值得称赞的球员是巴力。两人均来自杭州绿城,名古屋鲸八虽然有些老化,但还是J联赛的双料冠军,能够把对手逼的毫无还手之力,吴金贵的确很牛,巴力的确很神奇。

  吴金贵最值得称道的一点是他的变化,他在此前给人的感觉是过于保守,不善变,临场指挥能力弱,但这些感觉在杭州与名古屋一役中一扫而空。吴金贵是进步的,他一直用他的方式在进步,这一点更值得称赞。中国足球人是很喜欢积累人气的,积累到最后,就只凭人气吃饭了。能够不断的从技术层面上改变自己,才是了不起的作风。

  变的是吴金贵,不变的是山东鲁能。

  中超四队唯一的一场失利由中超上赛季冠军山东鲁能收获,鲁能的单场失败与此前两个赛季的失败有很多相似之处,那就是,“就是差了那一口气”。悲哀的是,这次不是球员差了一口气,球员很努力,差了一口气的是教练。

  没有什么好说的,山东球员很努力,让人不明白的是伊万,热身拉练时难道没有一点点感觉吗,用人和战术糟糕到了极点,在山东鲁能负于全北现代的比赛中,他的临场指挥甚至可以用愚蠢两字来形容。

  在亚冠改制后,中超球队在首轮第一次对J联赛和K联赛球队同时取得了胜利,这个进步是明显的,球迷有资格相信,在本赛季的亚冠中,中超球队可能走的会比赛季前的预期要远一些。(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liumiaoya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