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最新动态

踢死猫头鹰球员成全民公敌 赛后接匿名威胁电话

来源:东方今报
2011年03月03日05:13
  在足球赛场上,球员互殴不是什么新鲜事,不过在2月28日结束的哥伦比亚联赛佩雷拉体育队对巴兰基亚青年竞技队的比赛中,佩雷拉体育队中卫巴拿马外援路易斯·莫雷诺在赛场上踢飞了一只猫头鹰,并最终导致这条无辜的小生命死亡,这让他成了哥伦比亚的“全民公敌”。

  并非有意伤害他后悔不已

  这场比赛进行到第74分钟时,一只猫头鹰突然飞过球场,却不幸被飞起的皮球砸中跌落球场,裁判随即暂停了比赛。此时,佩雷拉队的巴拿马外援路易斯·莫雷诺极不耐烦地走向猫头鹰,像踢皮球一样,一个大脚将它踢出场外。莫雷诺的行为瞬间点燃了整个球场的怒火,巴兰基亚青年队的球迷愤怒地高喊:“凶手!凶手!”比赛结束后,一些球迷抓起身边的东西就向莫雷诺砸过去,莫雷诺只得在警察的保护下离开球场。

  受重伤的猫头鹰随即被带走接受治疗。赛后,莫雷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不断道歉:“我希望球迷能够原谅我,我并非有意伤害那只猫头鹰。比赛的时候我被求胜欲冲昏了大脑,我保证这类情况绝不会再发生。”莫雷诺的极端行为跟球队的成绩有一定的联系。佩雷拉体育队目前在联赛中仅积1分,排在积分榜倒数第二。

  不过,莫雷诺再怎么道歉也无法挽回一条生命。他的狠心一脚让猫头鹰双翼和双爪全部折断,经过一番抢救,可怜的小生命停止了呼吸。得知消息后,莫雷诺表现得十分痛苦,他认为无法面对在巴拿马的两个儿子。莫雷诺告诉媒体,他没有虐待动物的倾向,他自己家里就养了狗。比赛后,他曾专程去动物园看猫头鹰,学习如何跟它们“相处”。

  接到匿名电话可能被拘留

  莫雷诺的道歉和忏悔丝毫没有平息大众的怒火。“莫雷诺踢的不是猫头鹰,是这个国家的心”哥伦比 亚 媒 体 《El Colombiano》痛斥了莫雷诺的行为。《时代报》随机采访了许多民众,大部分人对于这种缺乏公德的行为进行了指责,一位出租车司机表示:“裁判当时就应该把他罚下场!试想一下,如果他踢的是一个人会怎样。”另据佩雷拉体育队相关人员透露,在比赛结束后莫雷诺接到了匿名电话,有人声称莫雷诺和他的家人以后出门要注意安全。

  哥伦比亚足球联赛主席拉蒙·赫苏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莫雷诺必须为他可怕而残忍无情的动作受到惩罚。”一些动物保护者在FACEBOOK(脸谱网)上建立小组声讨莫雷诺:“我们痛恨佩雷拉队的凶手莫雷诺!”“杀"鸟"凶手莫雷诺应该受到审判!”这个小组几个小时内就增加了2000多名粉丝。

  由于哥伦比亚没有因为虐待动物而受到惩罚的法律,莫雷诺不会受到哥伦比亚法律的制裁。不过,巴兰基亚环保局局长门多萨透露,根据当地法规,莫雷诺可能将面临一纸巨额罚单以及为期3天的拘留。

  据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十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