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邓华德霸气外露不受裁判待见 篮协也不刻意庇护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3月04日11:29

  本报记者 黄靖宇

  从东莞回上海的路上,邓华德偶尔露出浅浅的笑容,他一路保持着沉默。常规赛季还剩下三场比赛,和上赛季打完季后赛仍意气风发的邓华德相比,如今的他看起来却如此疲劳。

  上海男篮带着高昂的战斗力,奔赴福建和广东这两个客场,几天后,邓华德却带着伤痕累累的队伍回到了上海,这是他怎么也没有想到的故事经过。

  客场与福建队的比赛,重燃季后赛希望的他们拿出万丈雄心与对手较量,但因为裁判的某些判罚,上海队与胜利擦肩而过。更令邓华德未预料到的是他在球场上的习惯性言语,让他吃到技术犯规后又遭篮协停赛处罚。

  有时候锋芒毕露并非是一件好事,在裁判面前,邓华德的咆哮和犀利恰恰是裁判们最见不得的。去年,中国男篮在与巴西男篮的热身赛中上演全武行,导火索是邓华德对当值裁判判罚不满,这起赛场群殴事件不仅让球队上下受到处罚,当值三名裁判也被国际篮联处罚禁止吹罚国际比赛一年,这意味着这三名裁判无缘今年9月的亚锦赛。

  各行各业都有一个圈子,裁判自然不会例外。从得罪第一个裁判开始,邓华德的火暴脾气就在裁判界广为流传,甚至可以说是上了裁判界的“黑名单”。本赛季多场比赛前的赛前联席会上,技术代表均告诫邓华德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

  和上赛季多少有点手软的裁判相比,本赛季,裁判们对邓华德的忍耐度也变小了。球队客场对阵山西、浙江、广厦和福建队的比赛中,邓华德都吃到了技术犯规。特别是客场与福建的比赛,其实场边邓华德的脾气并不算大,他甚至还未大声咆哮起来,但技术代表却态度坚决地示意当值裁判给邓华德技术犯规。

  站在裁判的对立面,邓华德的处境一天比一天糟糕。与此同时,和他合作了大半年的中国篮协对他似乎也不待见了。去年,邓华德接手了中国男篮这个“烫手山芋”,他带领中国队杀入世锦赛16强,此后又带领球队在广州亚运会夺冠。

  这么一段患难与共的经历,邓华德和中国篮协算是有了一次愉快的合作。但这似乎都是表象,此次邓华德的球队在福建客场遭遇裁判的不公正对待,中国篮协不仅没有对当值裁判做出处罚,反而对主教练和球员追加了停赛处罚。不难看出,邓华德并未得到篮协的任何庇护,反而有点关系冷淡的意思。

(责任编辑:赵永杰)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