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成都谢联冬训动态

王宝山升帐不见姚夏身影 谭操:就是想抄底足球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1年03月04日11:53

  颇受成都球迷关注的成都足球的未来命运,终于大白于天下。已完成股份转让的新成足俱乐部昨天在双流基地召开新闻通气会,俱乐部新控股方鸿富企业有限公司接手成足后,首次公开亮相。据悉,新成足俱乐部的名称仍叫成都谢菲联足球俱乐部,球队将仍以成都谢菲联队的队名征战中超。鸿富企业掌握俱乐部70%的股份,原控股方思嘉伯集团仍拥有20%的股份。

  鸿富企业有限公司是刚在香港注册的一家企业,其母公司是重庆歌乐投资有限公司,公司背景是以投资管理为主,主要涉及能源、绿色地产等领域,重点投资城市管道燃气、节能环保和体育文化产业等。该投资公司的总部设立和工商注册地都在重庆,公司董事长谭操,是中国木梳业第一品牌“谭木匠”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谭传华的四弟。“谭木匠”2009年在香港上市后,谭操本人亦是这家控股公司的股东。由于牵涉到商业秘密,新成足高层未过多透露此次股权转让的具体细节,只是表示选择进军中国足坛,是看好了中国足球发展的大环境,企业有责任有义务帮助成都足球重造辉煌,让“金牌球市”重归“天府之国”。

  俱乐部高层昨天承诺,球队将扎根成都,主场地址永不迁出成都,并将在成都投资,成立分公司专门负责经营管理俱乐部,实现俱乐部的“本土化”。新俱乐部将继续把“精神第一,体能第一,技术一流”作为立队之本,要求教练队员及员工秉承“忠于城市,忠于球迷,忠于俱乐部”的精神,努力实现俱乐部对于这座城市的承诺。新成足的目标是,在未来几年成为西部足球的旗帜,打造这张“城市名片”。俱乐部的领导班子也已确立,谭操将担任新成足俱乐部主席,俱乐部董事长由田中全担任,总经理为吴凯戟。

  目前,新俱乐部已通过中国足协中超资格审查并完成注册手续。但距离中超新赛季揭幕只有不到一个月时间,对于外界普遍担心的内外援引进和球队备战等问题,俱乐部董事长田中全表示,球队将继续留用前两个赛季表现出色的澳大利亚外援布兰登,目前俱乐部正积极物色几名阿根廷和巴西的球员。球队确定的2011赛季目标是,在完成保级的前提下,力争进入前八名。

  王宝山升帐却不见姚夏身影

  昨天,主教练王宝山升帐首训,训练场上唯独少了姚夏的身影。据悉,姚夏已不再担任俱乐部副总兼领队的职务,田中全解释说,“姚夏是球队去年冲超的功臣,我们也全力挽留他,但他现在暂时会离开俱乐部一段时间。”另一名老将邹侑根则继续担任球队的助理教练,“困难很多我们必须克服,争取以崭新的面貌出现在新赛季的赛场上。”

  最近一直在家享受天伦之乐的姚夏昨天对记者说,俱乐部高层前几天曾登门造访,表现出了很大的诚意,“但我觉得自己的能力还不够,业务上还需要充电,所以婉拒了他们的邀请。不过如果成都足球需要我,我会义不容辞站出来。也许未来我会重操旧业,但去年一年我太累了,还需要一段时间来调整调整。”另外,原俱乐部顾问王茂俊也已离开俱乐部。至于宋振瑜等几名提出转会申请的球员,俱乐部董事长田中全表示将全力挽留而且一个都不放,“我们首先要保持球队的稳定,包括和教练队员的合同也正在谈。当然,王宝山是球队的绝对核心。”至于外援挑选,他坦陈:“时间已非常紧,凭录像挑选外援也肯定有一定风险;至于找内援,现在时间已不允许了。”

  市足协主席辜建明表示,俱乐部转让一事耽误了球队的正常备战集训,但球队的基本框架还在,希望队员能努力训练,争取把耽误的时间找回来。但经过一个漫长的休整期,队员目前的体能储备状况让人很不乐观。此外,亚足联3月6日将对成都谢菲联足球俱乐部进行检查,届时新成足将再次经受检验。

  谭操:就是想“抄底”足球

  昨天在双流基地,新成足俱乐部主席谭操一直在和队员打招呼,“他们都喊我谭总,其实喊我‘谭哥’就行了,哪怕就喊‘操哥’。我刚涉足足球这一行,初来乍到,首先要和大家打成一片。”当然,他也向队员承诺,“新俱乐部绝不欠薪,也不拖薪。我知道过去这一年多时间你们很不容易,我很感谢你们。”

  不过在谈到俱乐部今年的预算时,谭操表示他暂时还不清楚入主成足第一年究竟要投多少钱,“我们肯定不像恒大那么财大气粗,我们是刚涉足足球行业,对我们来说一切都还很陌生,注资要一步一步来。”“那么你为什么接手俱乐部?”记者问。谭操说:“第一,对投资人来说,现在进入足球市场是一个‘抄底’的机会,中国足球已经探底了,我们觉得这个时机比较合适;第二,上到中央下到地方政府,都越来越重视足球,中国足球经过打黑扫赌,目前大环境还不错;第三,成都足球的小环境不错,从政府到体育局、足协一直关心并支持职业足球的发展;第四,成都谢菲联俱乐部从硬件设施到人才储备都很不错,一线队团结顽强的作风也足够打动我们。”

  他还特别提到了川渝情结,“虽然我是个重庆人,但做企业不会有太强的地域观念,球迷没必要过多纠结于此,巴蜀一家亲嘛!”至于为什么不改变球队名称,俱乐部董事长田中全表示,“主要是俱乐部刚完成股权转让,改队名这个程序比较繁琐,时间也来不及,以后不排除改变队名的可能性。”他还称,欢迎成都本土大型企业参与俱乐部的“本土化”建设,不排除增资扩股的可能性。本组稿件由记者 黄一可 采写

  

(责任编辑:Jurgen)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