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单场出场费高达六位数 陶菲克加盟恒大淘金羽超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邹晔
2011年03月04日17:19

  千呼万唤中,陶菲克空降羊城。在被称为“世界上最精彩、最多观众、最高水平、最能挣钱”的羽毛球联赛中,单场出场费高达六位数的陶天王终于留下了他的惊鸿一瞥。广州队则在主场意外地1比4不敌鲍春来领衔的湖南队。

  广州粤羽·恒大,成为本轮羽超联赛的关键词。上赛季拥有奥运冠军张洁雯的广州队最终仅排名第六位,本赛季得到“恒大”的强力注资,不仅签下杜婧、卢兰两位国手,还一口气引进雅典奥运会男单冠军陶菲克、北京奥运会男单亚军李宗伟,以及“钻石组合”的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古健杰/陈文宏。

  正在德国征战的林丹缺席本轮联赛,但羽超联赛在广州的火热程度丝毫不退。3月2日下午,陶菲克在广州白云机场受到了粉丝的热烈欢迎,不少球迷甚至是翘班翘课前来接机,俱乐部随后为陶菲克专门召开了一次新闻发布会。在整个联赛中,也只有陶菲克享有这样的待遇了。

  昨天,广州主场迎战湖南。陶菲克VS鲍春来,给陶天王的首秀又添一把火。要知道,在2007年-2009年间,鲍春来曾经6次战胜陶菲克。昨天,鲍春来也一点不敢马虎,21比12、21比17直落两局取胜。

  陶菲克算得上半个“中国通”。去年亚运会上还表示可能考虑退役的陶菲克,在受到广州恒大邀请后,欣然答应。对于外界传说高达6位数的出场费,陶菲克避而不谈:“不知道!不知道!这是商业秘密,我只能说不知道。”但嘴角泛起的灿烂笑容却难以掩饰,那的确是个让他十分满意的数字。

  “我最喜欢来广州比赛了,因为这里的东西很好吃。”一下飞机,陶菲克就大赞广州。但作为曼联的忠实球迷,陶菲克最愿谈的不是羽毛球,而是关心起了当天凌晨曼联和切尔西比赛的结果,当得知自己支持的球队输球了,他无奈地扁扁嘴说:“怎么会这样,他们真是的。”

  而比陶菲克抢先亮相广州的马来西亚名将古健杰,也是一位美食爱好者,他在2月17日主场迎战上海的比赛中登场。显然,初次体验后古健杰是爱上了中国联赛,训练、比赛之余总是忙着发微博,与球迷分享。只是,虽然能说一口流利的粤语和普通话,但是中文输入却让古健杰遇到了难题。最后只好以拼音代替。比如“Good morning, having guangzhou dim sum as today breakfast”(早上好,正在吃广州点心当作今天的早饭。其中“dim sum”为粤语“点心”)没想到,这种妙趣横生的表达方式倒为他引来更多粉丝的关注。

  结束了昨晚的比赛后,陶菲克还将在5日的广州主场迎战湖北的比赛中亮相。此后,他将从广州直接前往伯明翰参加全英羽毛球公开赛,为伦敦奥运攒积分。

  每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结束后陶菲克都会去一次曼彻斯特,到老特拉福德看曼联的比赛,今年也将不例外,而李宗伟就没那么轻松了。他将在全英后,直奔广州,出现在3月17日、19日的联赛中。届时,李宗伟将有望帮助广州迎战八一队,与林丹再演巅峰对决。

  他不是第一个

  奥运冠军、世界冠军级的海外选手亮相中国羽毛球赛场,胸前却写着“广州”、“湖北”等字样,这成为今年羽超联赛一道独特的风景。

  陶菲克昨晚亮相广州,开创了羽超联赛两年来前所未有的壮观场面。事实上,他的印尼同胞,奥运双打冠军马斯基/亨德拉已先他一步登陆中国羽超,成为羽超历史上的第一对(位)外援。羽超元年,传说中的李龙大并没有出现在青岛,但他们依然夺得了羽超历史上首个冠军。时间进入2011年,广州恒大的横空出世,让羽超迎来了空前盛世。两大男单天王陶菲克、李宗伟,马来西亚钻石组合古健杰/陈文宏被广州恒大一并招致麾下。而奥运冠军、印尼男双组合马基斯/亨德拉,则加盟湖北队。

  在昨晚挑战上海队之前,湖北队以3胜1负位列联赛榜首,强力外援马基斯/亨德拉的加盟,让他们尝到了甜头。揭幕战,湖北主场对阵上届亚军湖南队,面对拥有鲍春来、郑波等国手的实力强大的湘军,湖北队前四盘与对手纠缠至2比2。在决胜盘中,首次代表湖北队出战的马基斯/亨德拉临危受命。结果,他们一锤定音2比0战胜柴飚/张稳,帮助湖北队在“两湖之争”中笑到最后。一周后回到武汉主场,湖北队又以3比2让浙江队败走武汉,马斯基/亨德拉这次为湖北队打响头炮,2比0击败桑洋/徐晨。

  马基斯/亨德拉是羽毛球历史上唯一的世锦赛、奥运会、亚运会冠军大满贯男双组合,拥有世界上最完美的前半场技术。本赛季与湖北队签约四场,他们已放出豪言要全取羽超四个主场的胜利。目前,他们的这一目标已完成了一半。

(责任编辑:厉胜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